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尚福林:推转融通 支持新疆企业做强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27日 15: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尚福林:积极支持新疆企业通过资本市场做优做强

  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27日在"资本市场支持新疆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报告会"上表示,进一步发挥地方政府的作用,促进资本市场与地方经济共同发展。

  尚福林说,要共同做好地方资本市场环境建设工作,共同做好优质上市资源培育工作,共同提高新疆证券期货经营机构的竞争实力,共同做好辖区资本市场监管协调工作。

  他说,证监会将继续做好新疆企业上市、再融资、并购重组等审核工作,积极支持新疆的企业和上市公司通过资本市场做优做强。上海、深圳证券交易所将到新疆,帮助企业改制上市和推进并购重组。郑州商品交易所将积极研究在新疆设立棉花交割库的可行性。

  尚福林说,中国证监会始终关注新疆资本市场的培育和发展,促进新疆发展直接融资,帮助壮大新疆证券期货经营机构实力,支持新疆特色产业发展。

  他说,推进新疆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需要充分发挥资本市场功能作用。一方面,资本市场有助于新疆实现资源优化战略,另一方面,资本市场有助于新疆特色农牧业和旅游业的发展。同时,资本市场有助于通过套期保值支持新疆棉花行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