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今日主力巨资加仓四大板块(附股)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27日 15:4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今日两市微幅低开,新疆板块受利好消息刺激领涨,煤炭板块领跌。空多围绕2600点展开多回合的争夺,不断有热点板块的涌现,大盘两次翻红的功臣都是农业板块,珠海板块受利好影响,世荣兆业(002016)涨停。上午A股市场出现了窄幅震荡的格局,但盘面也有三个显著的特征,一是区域投资主线在早盘虽然冲高受阻,但依然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尤其是新疆板块,聚集了市场人气。二是行业基本面有积极变化预期的个股也成为市场热钱关注的品种,比如说核电业务的江苏神通(002438)、产品价格上涨的齐翔腾达(002408)等个股。三是权重股、指标股窄幅震荡,但小盘股反复活跃,今日早盘的创业板指数涨幅近1%,说明市场热钱仍然围绕着中小盘股布局,看来,如此市场虽然大盘指数不振,但个股机会依然多多。指标股中石油连续三天运行于均线之下,带动其他权重股弱势,或对大盘的走势有很大的压力。

  股指全天处于窄幅震荡之中,中行和工行业绩同比提升近三成的靓丽中报并没有刺激银行股的走强,盘中活跃板块仍为农林牧渔、稀土永磁及网游等高估值品种,上证指数陷入30、60日均线的夹板之中,上有压力下有支撑,短线股指难以摆脱横盘整理的格局,午后中国石油(601857)和中国石化(600028)快速拉升股指。今天市场最大的看点就是“002”军团的神勇表现,全日再度上演疯狂上涨大戏。横店东磁(002056)、棕榈园林(002431)、壹桥苗业(002447)、世荣兆业等再度封上涨停板,共八只个股涨停,其中部分个股再度创上市新高。

  消息面看,工行中行未停房地产开发贷;发改委:下半年稳定房地产调控降低通胀预期;工程机械“十二五”规划鼓励兼并重组有望10月颁布 ;医药流通业规划或9月出;内蒙古扶持政策或年底出;尚福林率团抵新疆 力推跨越式发展;珠海特区范围10月起扩至全市;未来10年核电装机增逾7倍。

  截至收盘,沪指报2611.10点,涨7.62点,涨幅0.28%,成交759.4亿元,深证成指报11034.7点,涨25.24点,涨幅0.23%,成交803.2亿元。板块大部分上涨。农林牧渔,超级细菌,新疆板块领涨。煤炭板块,船舶制造,摩托车跌幅居前。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市场在短期趋势遭到破坏之后市场信心进入严重不足的状态,买入动力持续消退,使得市场除了部分中小板品种之外没有什么领涨的龙头出现。其实今天的利好讯息并不算少,但这些讯息大部分都只有“局部刺激作用”,再加上市场在弱势中本来就会忽略利好,放大利空,所以它们并不能带动大盘走出像样的行情。所以市场进入了所谓的“鸡肋行情”。我们可以看到,资金面的不作为和技术面的压力重重使得反弹“举步维艰”,指数难有太多的作为,在这些麻烦的约束下也只能形成一个缩量纠缠的走势。目前大盘仍处于“缓慢滑落期”。所以我们实在没有必要对当下的走势去做什么乐观的幻想,安心将底仓部分减至自己心里能够安稳的状态,短线可以追逐热点做一做中小板中的强势股,其他就保持警惕做出观望即可。 投资策略上不妨“重个股、轻指数”,继续关注结构性和阶段性机会。但需注意,8月以来指数震荡、个股分化的结构性行情已演绎近一个月的时间,未来走势进一步分化在所难免,前期受持续热捧的相关概念股,如锂电题材等,由于短期涨幅较大,对其中缺乏基本面支撑的个股应加以警惕。建议在当前布局上更加注重实质性业绩增长,可以关注新兴产业的发展脉络,发掘具有长期成长前景的新兴行业龙头。

  截止15:01:00,沪市累计净流入34.3357亿元,深市累计净流入34.9161亿元,两市累计净流入69.2518亿元。具体情况如下:

  今日,净流入较大的板块有制造业,农、林、牧、渔业,信息技术业,批发和零售贸易4个板块,分别净流入达363476.44万元、72385.48万元 、69611.25万元和47663.11万元;代表个股为中航电测、壹桥苗业、顺网科技、第一医药。

  净流出较大的板块有房地产业,金融、保险业,综合类,交通运输、仓储业,分别净流出达26316.66万元、12453.31万元、2469.16万元和423.91万元;代表个股为世联地产、爱建股份、同济科技、中国中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