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今日主力巨资加仓四大板块(附股)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19日 15:4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今日两市小幅高开,内蒙板块受益政策利好涨幅居首。开盘后,内蒙板块个股强势上攻,煤炭板块个股亦表现不俗,在强势股的领涨下,两市迅速冲高。但是好景不长,随着地产权重股的急速杀跌,两市回落,先后翻绿。10:30分过后,有色股后来居上,煤炭、有色两大资源板块成为多方的主力,而地产、医药板块弱势杀跌,拖累大盘在平盘位置附近窄幅震荡整理。早间尾盘,石化双雄直线拉起,券商股全线上冲,煤炭、有色板块再掀涨势,在权重股的凌厉涨势下,两市迅速拉起。午后在煤炭、有色股和石化双雄等权重资源股的拉升下,沪指一度大涨30余点,突破2700点关口。随后空军反扑,多空双方在2700点附近展开激烈争夺。沪指小幅回落,在2700点下方展开窄幅震荡。

  板块看,今日早盘两市板块涨多跌少。内蒙板块受益利好开盘领涨,午后震荡回落。煤炭、有色、石油三大资源板块强势领涨,自行车、农业、纺织等中小板块亦表现不俗。医药、旅游、电力、电子信息等板块弱势领跌,地产板块弱势休整,表现弱于大盘。

  截止收盘,沪指报2687.98点,涨21.68点,涨幅0.81%,深证成指报11321.17点,涨38.84点,涨幅0.34%。

  消息面看,今天上午有一则潘石屹在微博上称之为"对一些开发商等待的将是噩耗"的消息--《国土部今日公布1457宗闲置土地处理意见》,或受此消息打击,地产股表现弱势。 国家正在酝酿给内蒙以新政,其政策力度堪比新疆,受此消息提振,内蒙板块开盘大涨。由国资委牵头,16家中央企业组建的电动汽车联盟将于今日成立,这意味着以提升中国电动车产业整体技术水平的国家队将诞生。太阳能热发电产业实现大规模商业化后,上网电价有望跌至1元/千瓦时以下,并逐步接近现行风电标杆电价。铁矿石价格反弹超钢材涨幅,钢厂处境继续艰难。

  市场分析人士称,由于清理地方融资平台及银信产品的规范,银行的不良贷款将出现急升,从而拉升计提拨备,银行股下半年的业绩将承受重大压力,半年报优异的银行即便有所表现,恐怕也将步地产股冲高回落的后尘,权重股的拉升虽然避免了双头形态的成形,但对资金的消耗及热点的强行转换对股指的表现有害无益,大盘经过短线亢奋后仍存在继续下探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