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时隔400年 印尼锡纳朋火山再喷发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30日 08:2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第一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第一时间]>>


  继续来关注印尼锡纳朋火山的最新情况。昨天凌晨,位于印度尼西亚西部苏门答腊岛的锡纳朋火山突然爆发,导致当地几个村庄的居民纷纷撤离。据印度尼西亚官方证实,到目前为止,锡纳朋火山喷发已造成至少两人死亡。

  据印尼灾难管理中心当天宣布,火山喷发造成的死亡人数目前已升至两人,其中一人死于呼吸系统疾病,另一人死于心脏病突发,此外还有数十人因吸入火山灰住院治疗。 目前,北苏门答腊省卡罗区政府已从危险地带撤离了大约12000人,并将他们集中安置在附近两个城镇的政府大楼和临时住所里。而为了避免人们吸入火山灰,当地政府已向灾民分发了7000多个防毒面罩。另据介绍,火山喷发以来并没有造成当地的道路或桥梁受损,途经和发自印尼的所有航班目前也都没有受到火山灰的影响。 据美联社报道,经过29号凌晨的集中喷发后,目前锡纳朋火山虽然仍不断有浓烟冒出,但火山口已看不到喷涌的岩浆,这次喷发已基本停止。但由于锡纳朋火山的上一次喷发还是在四个世纪前,用于研究它活动规律的历史数据严重缺乏,未来几天这座火山将出现何种情况,专家目前还无法作出判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