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澳大利亚面临30年最严重蝗灾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30日 08: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第一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第一时间]>>


  我们都知道,蝗虫是粮食生产的大敌,目前,澳大利亚东部各州就正面临着近30年来最严重的蝗灾威胁。一场抵御蝗虫的战斗开始了。

  从画面上我们可以看到,澳大利亚部分地区的蝗灾已经十分严重。过去一年来,该国东部的天气反常,炎热、潮湿的环境恰恰适合蝗虫的繁殖。因此专家预计,今年澳大利亚可能会遭受三十年来最严重的蝗灾侵袭。而为了应对这一问题,澳大利亚政府也想出了不少办法。比如赶在9月份蝗虫大批成熟之前,将他们消灭在未成年的若虫阶段。在具体措施方面,除了传统杀灭蝗虫的农药外,今年澳大利亚各地方政府还向农民提供了更多符合有机养殖条件的环保型农药,并配备了专门喷洒灭蝗农药的飞机。此外,地方政府还鼓励农民积极上报自家农田蝗虫的动向,以配合治理蝗灾,并开通了热线电话提供咨询和帮助。 澳大利亚是全球第四大粮食出口国,相关机构预计,2010至2011年度,该国小麦产量约为2200万吨。如果此次蝗灾得不到控制,澳大利亚小麦产量将会受到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