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幼儿园刮“涨价风”]秋季开学 多地幼儿园要涨价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30日 08: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第一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第一时间]>>


  后天就是9月1号了,幼儿园、小学、大学又将迎来一批新生。首先,我们就来说说幼儿园,对全国不少地方的孩子家长来说,一个他们最不愿意听到的消息是,今年开学,幼儿园要涨价了。

  近期,南京市物价局和教育局向社会公布,从9月1日新学期开始,将上调南京市公办幼儿园的收费政策,涉及南京市的273家公办幼儿园,调整之后,省级示范园每人每月600元;市级示范园每人每月500元;优质园每人每月400元;标准园每人每月300元;一般园每人每月220元。与原标准相比,涨幅在每月60元到140元不等。与此同时,广西南宁物价部门也上调公办幼儿园的收费标准,其中,收费最高的省级示范幼儿园为每人每月260~300元,看上去价格不贵,但是很多南宁市民表示质疑,因为目前大多数幼儿园的收费早就已经超出这个标准,如今出台这么一个标准似乎没有多大意义。南宁市民林女士:一年八九千,一般的(幼儿园)。

  林女士的这个说法很快得到了证实,记者电话采访了南宁市多家公办幼儿园,没有一家幼儿园的收费是在 260-300元/人•月的标准之内的。(电话采访)南宁某公办幼儿园:今年学费肯定是按新的标准(新的标准是多少)三百五一个月。(电话采访)南宁某公办幼儿园:我们一个月大概是一千左右。

  除了公办幼儿园,不少地方的民办幼儿园更是出现了集体涨价,广州的幼儿园以民办为主,即将到来的这个新学年,广州全市的幼儿园几乎是集体涨价。最少的每月涨了近百元,而最多的一家幼儿园,一下子从每月498元涨到了898元,涨幅超过了80%!广州市民 豪贤路:那里有家幼儿园以前是公办的后来给私人承包了一个月以前是四百多现在涨到六百多 。广州市民:那就涨得太厉害了,涨了一倍,工资又没有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