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价值底和政策底已形成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30日 08: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上周股市弱势震荡,从基金操作来看,近两周基金操作力度减弱,仓位水平大致稳定;但在对后市判断上分歧依旧,主动增仓和主动减仓都延续着之前的态势,对股市结构性投资机会持不同态度。 记者吴倩

  德圣基金研究中心测算数据显示,扣除被动仓位变化因素后,上周,各类偏股方向主动型基金均略有主动增持,其中股票型和偏股混合型基金主动增持1%以上。

  主动增仓基金占多数

  而根据渤海证券基金仓位监测模型,纳入统计范围的319只偏股型开放式基金上周的平均仓位为81.10%,比前周74.76%大幅上升6.34个百分点。

  从具体基金来看,上周319只基金中246只主动加仓、73只主动减仓,主动加仓幅度在5%以上的基金为164只,主动减仓幅度在5%以上的基金为12只。

  从不同基金公司的操作策略来看,策略分化态势延续。从具体基金公司来看,上周61家基金公司中54家加仓、7家减仓。其中摩根士丹利华鑫、景顺长城、华安、海富通增仓幅度较大,而减仓基金中宝盈、银河、东吴等基金公司减仓幅度较大。

  而根据德圣基金研究中心测算,大型基金公司中,华夏旗下基金仍然呈主动减仓态势,旗下基金大多小幅减仓,仓位水平普遍降至70%附近,而南方基金旗下数只基金则从七成多的中等仓位水平增仓至80%以上。

  “市场的底部有三种类型:价值底、政策底和经济底。现在看来,价值底和政策底已经形成,可以判断A股市场的阶段性底部出现。但真正出现大的趋势性行情,还要等经济底出现,因此,下半年市场还是震荡向上的格局。”银华成长先锋拟任基金经理李宇家指出。

  “结合三方面的因素,我们认为,基本上6月份市场已经进入了一个相对较为合理的投资区间。”李宇家分析称,首先,从估值水平的角度来看,目前是一个相对较低的区域。其次,从产业资本消极定价角度来看,今年五六月份,产业资本再次出现净增持,金额虽然不多,但说明目前的股价水平,对产业资本已有一定吸引力。最后,从投资者资产配置的角度来看,历史上,重点公司股息收益率超越国债收益率都意味着重要底部的来临,2008年这种情况就比较明显,而在今年五六月份的时候再次出现。

  政策收紧可能性很小

  此外,李宇家指出,从政策方面看,上半年政策调整基本到位,下半年进一步收紧可能性很小,更可能是“稳健货币+积极财政”的政策组合。政策重心转向调结构,以十二五规划为中心,重点是收入分配体制改革、节能减排、新兴产业扶持。

  散户投资H股迎来新通道

  嘉实H股指基今起首航

  本报讯 (记者吴倩)嘉实基金日前公告,旗下跟踪“港股风向标”——恒生中国企业指数(又称H股指数)的嘉实恒生国企指数基金(嘉实H股指基)于今日起正式发行。投资者可使用深圳A股账户或深圳证券投资基金账户,通过获得基金代销资格的深圳交易所会员单位在深交所场内办理场内认购,也可在银行等代销机构进行场外认购,且通过代销网点最低认购金额仅为1000元。

  此举也意味着不仅专业投资者,连个人投资者都有了投资H股的低成本且高效新通道。

  重点关注四大投资领域

  李宇家预计,在调结构背景下,未来股市中表现突出的行业将集中在:大消费、新兴产业、传统制造业的升级和区域振兴这四大领域,一批新牛股或从中脱颖而出。李宇家透露,目前正在发行的银华成长先锋未来将致力于挖掘中国经济持续快速发展过程中,由经济结构优化、产业结构升级和技术创新带来的对成长型行业和公司的投资机会。

  具体看来,李宇家认为,首先消费领域,包括传统消费领域和新兴消费领域;其次是国家重点扶持的八大战略新兴产业;第三就是传统的制造业升级;第四,区域振兴。(吴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