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老版本人民币成投资新宠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30日 09:2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第一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第一时间]>>


  现在,收藏品市场是越来越火,藏品的种类也在逐渐地增多,就连日常流通的的人民币,也成为一种投资品,在过去的一年间,不少老版本的人民币市价就翻了一倍。

  在上海一家邮币卡市场,记者看到,前来购买老版人民币的收藏爱好者们络绎不绝。这位先生花了630元,买了一套面值为19块8角的第三版人民币,市价比票面价格翻了20倍还多。购买者:就是送人的。 因为现在这个币已经搞不到了,越来越少了。

  很多摊主告诉记者,今年以来,受股市低迷、楼市调控新政频出等影响,很多投资客都把目标转向了老版本的人民币。与去年同期相比,交易量至少增加了3成。摊主:现在主要是没投向,资金没地方去了,江浙资金过来很多,山西煤老板都来买。最好的一次,你一天能卖多少?一两百万吧。

  在炒家们的追捧下,一、二、三版的人民币,市场价格也在扶摇直上,年涨幅最小的为20%,而涨幅高的都超过了百分之百。像这张第三版背绿水印的一角纸币,现在每张已经涨到了3万3千元,而去年底还只有1万7千元左右。第三版的10元大团结,去年底卖80元,今年已经炒到了160。尽管这些纸币都已退出流通领域,但很多收藏爱好者,仍然对其升值前景表示乐观。收藏爱好者:这个东西不可能再生了,因为三版币、四版币就是那么多,但是收藏爱好者会每年增加,每年增加,然后它会慢慢增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