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新闻背景:中俄能源合作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30日 12:4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环球财经连线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环球财经连线]>>


  随着中俄原油管道俄罗斯段的开通,中俄能源合作也取得了一个重要突破。

  2008年7月,根据两国元首达成的共识,中俄能源谈判机制在北京启动。 2008年10月,两国总理在第13次定期会晤期间,就建设中俄原油管道达成重要共识。 2009年2月,中俄两国在北京签署了七个能源合作文件,其中包括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与俄罗斯石油公司、俄罗斯管道公司分别签署的长期原油供销合同。 2009年4月21日,在北京举行的中俄能源谈判代表第四次会晤上,双方共同签署了《中俄石油领域合作政府间协议》,双方管道建设、原油贸易、贷款等一揽子合作协议随即生效,双方将进一步在能源领域开展“全面、长期、稳定”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