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八月收官如何上演?明日三大看点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30日 17:5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一阳穿三线 后市仍看涨

  午后大盘开盘后延续着早盘上涨的行情继续向上寻求突破,新兴产业概念向疯子一样的疯狂,也激起了市场持续做多的热情,尽管午后盘中再一次的回探了10日线的支撑,最终尾盘再度拉起,最终两市再现红周一,强势之后,后市该如何?

  截至收盘,上综指上涨41.92点,收于2652.66点;深成指上涨268.59点,收于11303.33点。量能同比放量,两市共成交金额2381亿元。

  板块方面:截至收盘,和早盘相比,午后上涨板块家数继续增多,涨幅也进一步的扩大,稀土永磁、锂电池和酿酒食品午后领涨;有色金属、电子信息和低碳经济等板块表现较好;煤炭石油和地产等板块走势较弱,而中期业绩暴增的银行和保险板块却成为表现最差的两大权重板块。

  盘面上看:两市早盘高开,整个市场全天维持震荡向上的走势,收盘时个股普涨,不足百家个股下跌,两市超过20家个股涨停,从盘面上看,以稀土永磁和锂电池为首的新兴产业概念依然是市场做多的主要战场,继续着疯狂的表演,区域概念依然活跃,资源股走势分化,以地产和金融为首的权重股表现一般,量能同步放大,说明目前市场交投十分活跃,这将有利于后市继续上行。

  技术上看:大盘指数上涨收盘,日线收中阳线,指数收在最高点附近,大盘日线的KDJ指标将会再次金叉,MACD指标绿柱缩短,沪指强势收复2650点关口,日线一阳穿三线(分别上穿5日、10日和20日均线),从分钟分时图上看大盘的30分钟线和60分钟分时图看市场有继续上行的趋势。技术上看,在今日大涨的带动下,明日市场将会继续向上反弹,2700点攻坚战将会再一次打响。

  受上周五美股大幅反弹带动,亚太股指周一全线走强,日经指数连续第二天反弹大涨1.76%、韩国、澳大利亚涨均1.50%以上,外围的强势将会给A股营造一个较好的外部环境。从今天大盘的走势看,大盘做多的意图十分明显,而热点的强势和资金面的宽裕有望助推市场继续攻城拔寨,对于后市,一阳穿三线,后市仍看涨。(彬哥看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