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晨会连线]华林证券:本周大盘将弱势整理 等待方向明确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30日 12:1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交易时间]>>


    一向谨慎的华林证券对本周的市场趋势看空。他们认为,上周沪深股市震荡盘跌,成交萎缩,疲态初现。目前来看,后市大盘将面临考验,预计将在2500点上方弱势整理。从基本面看,本周即将公布8月份采购经理指数,预计会下调。随后公布的8月份CPI指数目前估计会突破3.3%,再创22个月以来的新高。在经济增速下降的同时面临升高的通胀压力,政策选项面临两难,短线难有宽松局面出现。同时,周边股市不振,美国道琼斯指数失守万点大关,将间接影响A股市场表现。 从市场本身看,中报披露结束后,消息面进入平静期。盘中权重股依旧疲弱,难以寄予厚望,题材股潜力在连番上涨后基本挖透,题材的响应度越来越短。创业板可能持续降温,10月底面临首批“大小非”集中解禁,可操作性下降,对场外资金的吸引力下降。从目前看,后市出现全新题材并有效调动人气活跃的可能性不大。技术上,近期股指冲高后沪深日成交量无法突破2500亿元,显示增量资金有限,本周更出现机构资金持续外流的信号。同时,短线股指平台整理,重心下移信号明显,虽然上周五尾市拉升红盘报收,但投资者仍顾虑重重。不过,由于权重股估值较低,跌无可跌,因此,股指大幅向下也较为困难,后市当以弱势盘整为主并在2500点上方震荡。本周大盘将弱势整理,等待方向明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