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杜鹃复出聚拢人气 黄陈之争黄光裕胜算据称达九成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31日 08: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参考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专题:三宗罪扳倒黄光裕

  杜鹃出狱和国美电器在港交所发布重要公告这两枚重量级炸弹,几乎是在同一时间投入市场的。

  知情人士对《经济参考报》透露,怀着不希望外资控制民族产业的意图,杜鹃缓刑应被解读为政府方面默许黄氏全力参加“卫国”战争;国美公告中黄氏发起的要约认购则向外界显示了其财力;再加上曾担任国美执行董事的杜鹃出狱后势必成为黄氏新领军人物,“有钱有人有背景”的黄氏目前胜算已达九成。

  8月30日,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对黄光裕系列案作出二审宣判。黄光裕三罪并罚被判14年、黄光裕及妻子杜鹃罚没8亿元人民币的判决维持不变;其妻杜鹃被改判有期徒刑三年缓期三年执行,并当庭释放。杜鹃是二审中惟一获得改判的被告人,同案其他人则维持原判。国美“老臣”、原国美电器决策委员会发展战略研究室主任、现任新日电动车副总胡刚对《经济参考报》记者表示,杜鹃释放后,虽然几年内不得担任公职,但其影响力不可小觑,重获主将的黄光裕一方根据最新形势来看,“胜算已达九成”。 

  另一则在8月30日早间发出的消息则是着重于资金面——国美电器在港交所发布重要公告,披露黄光裕方面于8月27日连发的两封信函内容。其中提出要约认购根据现有发行授权可予配发及发行的股份总数之55%至65%股份,认购价较第三方投资者准备就余下35%至45%的新股数目所支付的每股新股平均认购价,溢价5%;并提出,如果9月28日临时股东大会没有通过黄光裕此前提出的要求,则终止北京国美电器(以下简称北京国美)与上市公司国美电器之间的采购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