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消息称黄光裕之妻杜鹃已缴清2亿元罚金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30日 19: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人民网北京8月30日电(记者 李婧)今天上午,备受关注的黄光裕案在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二审宣判。黄光裕三罪并罚被判十四年以及罚没8亿元人民币;杜鹃改判缓刑,即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期三年执行,当庭释放。据悉,杜鹃已全部缴清罚金2亿元。

  据了解,二审判决书中写到,杜鹃在一审宣判后积极筹借资金,全额缴纳了人民币2亿元罚金,确有悔改表现,根据相关司法解释与宽严相济的刑事政策及本案具体情节,对杜鹃可依法再予减轻处罚并宣告缓刑。

  据知情人介绍,由于本案二审不开庭审理,杜鹃的辩护人许昔龙律师多次向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提交书面辩护意见,力陈适用缓刑的理由。二审法院经过二个多月的闭门审理后,对杜鹃量刑部分进行改判并适用缓刑。

  案件回顾:

  今年2月12日,黄光裕案经过三次退回补充侦查后,被北京市检察院第二分院以涉嫌非法经营罪,内幕交易、泄露内幕信息罪和单位行贿罪公诉至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此后的4月14日和15日,法庭针对本案进行了为期一天半的庭前示证。当月22日,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此案,庭审至当日21时许结束。

  5月18日,北京市第二中级法院以黄光裕犯非法经营罪判处其有期徒刑八年,并处没收个人部分财产人民币2亿元;以犯内幕交易罪判处其有期徒刑九年,并处罚金人民币6亿元;以犯单位行贿罪判处其有期徒刑二年。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十四年,并处罚金人民币6亿元,没收个人财产人民币2亿元。法院以内幕交易罪判处黄光裕妻子杜鹃有期徒刑三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2亿元。

  宣判后,黄光裕认为自己不构成内幕交易罪和非法经营罪以及罚金过重,向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提出上诉。一同提出上诉的还有杜娟和许钟民。杜娟上诉认为一审量刑过重,其参与内幕交易的程度不严重,且系从犯,请求法庭对其判处缓刑;许钟民则认为其所获刑期和罚金均过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