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杜鹃9月底有望出席国美股东大会代言黄光裕"背水一战"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31日 08:0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8月21日,南京,市民经过国美电器新街口店。目前,国美在全国各地有近千家门店。

  昨日,有媒体指出,国美控制权争夺战可能因杜鹃复出,产生新的变数。此时正值黄光裕争夺国美电器控制权的关键时刻,距9月28日股东大会决战还有28天。黄光裕方面新闻发言人昨天则表示,杜鹃会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做事。

  杜鹃无法出任董事职务

  杜鹃缓刑获释,这意味着杜鹃当天即可离开看守所,有望出席9月28日的国美电器特别股东大会。

  据透露,杜鹃已于昨天上午返回家中,但目前的状态还不宜接受采访。据报道,黄光裕的住所是位于北京四环边一小区内的独栋别墅。

  据报道,对于董事的身份,杜鹃已无法企及。2008年12月,黄光裕在接受公安机关调查期间,杜鹃辞去了国美董事职务。尽管如此,杜鹃仍然有望在台前幕后为在监狱服刑的黄光裕代言。

  目前,杜鹃虽获缓刑,但仍是戴罪之身。根据公司法规定,因贪污、贿赂、侵占财产、挪用财产或者破坏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秩序,被判处刑罚,执行期满未逾五年,或者因犯罪被剥夺政治权利,执行期满未逾五年,不得担任公司的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杜鹃犯内幕交易罪,符合法定的禁止情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