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日本经济一日风云]菅直人用民意影响小泽党议员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31日 08:4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第一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第一时间]>>


  一天之内连续召开紧急会议,并迅速推出了超过9千亿日元的经济刺激计划,其实这背后还有着深刻的政治背景。因为再有15天,日本首相菅直人就要面对党内元老小泽一郎的挑战,竞争民主党总裁。但现在的情况是,日本民主党内,小泽派系的议员有150人,要论党内支持率,菅直人是远远比不上小泽的,只是小泽也面临着政治献金丑闻的调查。而菅直人昨天这招重金刺激经济,就是希望以此来影响民意,然后通过民意来影响小泽党的议员“叛变”小泽,投自己一票。如果菅直人能够采取有效措施遏制住日元升值的势头,民意的力量如果足够影响党内议员,菅直人将赢得一个重量级的筹码。反之,他就只有黯然离开只坐了3个多月的首相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