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墨西哥湾漏油]最新报告:漏油或由工人失误所致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31日 08:5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第一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第一时间]>>

专题:美国漏油事件


  美国墨西哥湾的漏油事故原因调查有了最新的报告。30号,美国媒体报道说,英国石油公司的一份内部调查报告显示,工作人员误读了油井的压力数据是导致事故发生的真正原因。

  为了调查“深海地平线”钻井平台发生爆炸的原因,英国石油公司此前成立了一个内部调查小组,并计划于未来几周内发布最终的调查报告,而据媒体报道说,这份报告中的部分内容显示,4月20号、也就是“深海地平线”钻井平台发生爆炸沉海的当天,英国石油公司用于衡量钻井平台稳定状况的内部压力测量系统曾经发出过警报,但操作人员误读了压力系统的数据,错过了阻止这场事故发生的最后机会。 对此,英国石油公司发言人索尔特30号表示,公司目前还没有拿到内部调查报告,因此不作任何评论。

  美国:专家称赶工期加麻痹大意是祸根

  而有关专家则分析称,即使调查结果真的证明当时是工人误读了数据,这也只是没有把好最后一道关口,这起事故的根源还是在于英国石油公司忙着赶工期以及施工中的麻痹大意。专家指出,英国石油公司在墨西哥湾的钻探工作曾多次受到各种因素阻碍,使钻探进度一再推迟。公司为了节省成本拼命赶工,为事故埋下了祸根。从4月下旬开始,英国石油公司曾对钻探仪器进行了各种安全测试,并发现了漏油的迹象,但这一情况并没有得到应有的关注。直到20号,钻孔内持续增加的压力已经令施工方疲于应付,而本来配套的“自动防喷器”也失灵,才最终酿成大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