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俄罗斯:光头党大闹音乐会 致伤19人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31日 08: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第一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第一时间]>>


  来关注俄罗斯一场音乐会上发生的意外。当地时间29号,俄罗斯的米阿斯市举行了一场大型摇滚音乐会,就在歌迷享受音乐盛宴的时候,近百名“光头党”成员突然闯入会场,手持棍棒,打伤了19个人。

  当天傍晚的音乐会在米阿斯市的一个儿童夏令营举行,现场约有3000名观众。当音乐会即将结束时,大约100名“光头党”成员突然冲进场内,用木棍和金属棒殴打观众和保安。据目击者称,这群男子大多袒露上身,会场内还响起了枪声。混乱大约持续了10分钟,随后肇事者便乘车迅速逃离了现场。据了解,共有19人在这起事件中受伤,其中六人因伤势严重被送往医院。音乐会组织方发言人:他们从北面冲入会场,行动时很有组织,大约六到八人为一组,沿途随意用棍棒殴打观众,还在人群中开枪。

  新闻链接:何为光头党

  目前,当地警方已逮捕了十多名嫌疑人。至于“光头党”成员为什么要冲击这场摇滚音乐会,警方还需要调查。“光头党”是一个崇尚极端民族主义并仇视社会的组织,主要在欧洲东部地区活动。成员多是贫穷、缺少文化教育的年轻人。由于他们普遍剃光头,因此被称为“光头党”。近年来,俄罗斯政府采取严厉措施,不断加大力度打击“光头党”组织。但是,俄罗斯境内目前仍有有十多个“光头党”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