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3D电视市场调查]购买3D电视 时机未到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31日 09: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第一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第一时间]>>


  想买3D电视的朋友要注意了。我们的记者发现,在3D电视在国内上市大约4个月之后,价格一直高高在上的3D电视开始降价了,而且幅度还不小。记者 侯凯笛:我现在是在大中电器的北京中塔店。刚才我在这里转了一圈发现,包括SONY、三星等合资品牌,以及长虹等国产品牌都有3D电视在销售。在这里我们也注意到,大多数厂家在价格上几乎都进行了调整。像我身后的这款55寸的3D电视,原价是21999元,把必备的3D眼镜和3D蓝光播放器配齐之后的价钱在26000元左右。而现在价格调整之后大概是21000元左右,相当于便宜了四五千元。

  记者走访了北京多家家电卖场了解到,各大彩电厂商在最近一个月几乎都调低了3D电视的价格。LG一款47寸的3D电视直降7500元,售价一下从24999元降到了17499元。三星一款55寸的3D电视从两万六千元降到了两万三千元。连以前需要单独购买的售价1000元左右的3D眼镜,现在也被厂商列进了买赠促销活动中。如此大幅度的降价促销,让一度销售遇冷的3D电视有了些许转暖。北京某家电卖场销售人员: 现在一个月能卖八九十台(3D电视),比6月份上涨了30%。

  尽管已经降价不少,但是对于很多消费者而言,还是觉得3D电视价格有点高。消费者:还是有点贵,一万元左右比较合适吧。

  除了价格因素,观看3D电视的繁琐和不便也在影响着消费者的购买热情。这也使得目前3D电视的销售整体来看仍不理想。消费者: 戴着眼镜太麻烦了,而且还头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