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3D电视市场调查]3D电视大降价 冷市场渐转暖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31日 09:1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第一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第一时间]>>


  虽说看3D要戴眼镜,但是想到能在家里体验立体的感觉,这降价促销,还真有点让人心动。那么现在买3D电视,到底是不是划算呢?继续来看我们记者的调查。

  记者来到了创维电视位于深圳的生产车间,在这里记者发现,生产线上不断送出的依然是普通的二维电视。而3D电视的产量非常小,平时基本上是不生产的,只有有客户订货的时候才会临时增开一条生产线。负责技术研发的创维集团执行副总经理王海告诉我们,3D电视运用的技术主要分为主动快门式、偏光式和裸眼式三种。目前市面上销售基本都是第一代技术,也就是主动快门式。通过提高画面的快速刷新率,让图象在人眼中不会产生抖动感,观众的两只眼睛看到快速切换的不同画面,在大脑中产生错觉,从而观看到立体影像。但必须要佩戴3D眼镜,但3D眼镜的弊端也显而易见,尤其是长时间看屏幕会头晕。而眼下,创维正在生产研发运用第二代偏光式技术的3D电视,计划是明年推出,但这个这个第二代产品也需要佩戴3D眼镜,对眼睛的伤害也是不可避免。作为生产商,创维仍然坦言,现在购买3D电视时机并不成熟。创维王海:对眼睛有伤害,不建议选购,多花40%-50%的钱,性价比不合适,预计到2011年才能真正成熟。

  此外,专家还提醒消费者,目前我国的3D电视还没有建立统一的标准。所以现在购买的3D电视,以后很有可能会面临不符合国家标准的情况。工信部目前正在着手起草3D电视标准,并进行产品的针对性测试。专家建议还是在国家标准出台之后,再选购3D电视产品更合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