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后市将震荡回补跳空缺口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31日 09: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周一两市在外围股市大涨利好刺激之下出现大幅上涨,同时伴随着成交量的明显放大,各板块无一下跌,受利好刺激的稀土主题个股更是罕见的涨幅超过8%,两市仅有32家个股下跌。周一的放量上涨是上一周连续调整之后的技术性质的反弹,后续是否仍在上涨空间存较大疑问。

  明天将公布8月份的PMI指标,将拉开8月份宏观经济数据公布的序幕,市场普遍预期8月份数据并不乐观,无论是经济增长还是通胀预期,对指数向好形成较大的压制,因而从这一角度讲,对9月股市不能有过高的预期。

  30日财政部和国家税务总局公布关于调整部分燃料油消费税政策的通知,主要针对烯汀类企业,这一政策公布无疑对相关上市公司形成利好支撑,但是从另一个方面来看,也说明相关行业经营遇到较大困难,也从一个侧面说明宏观经济增长放缓的现象。

  从技术面上看,经过周一的上涨之后,各项短线技术指标得到根本扭转,都表现出继续向好的明显趋势。周一的放量上涨有些方面也值得关注,一方面是成交量比上周五放大超过50%,单日这么大的上涨,通常意味者行情的反转,但是目前条件尚不具备,不能排除机构资金减仓的可能性。同时从周线来看调整趋势仍在延续,指数也不具备突破2700点附近阻力区的条件。

  综上所述,虽然外围股市出现大跌,但是国内消息面较为平静,8月宏观经济数据尚未到来,指数出现震荡整理趋势的可能性较大。由于周一涨幅较大,同时有跳空缺口,指数终盘小幅回落的概率较大。

  在投资策略上,继续逢高减持近期涨幅较大个股,注意控制仓位。由于后市有震荡走低回补跳空缺口的趋势,在缺口回补之前主要以观望为主,注意投资的节奏,适当的防守是有必要的。

  以上信息来自公开信息,不构成投资建议。

  专家:张兆伟

  机构来源:华安证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