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周二股市三大猜想:大盘高位震荡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30日 18: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大势猜想:惯性上攻后继续高位震荡?

  实现概率:75%

  具体理由:周一两市股指受美股上周五大幅反弹影响下跳空高开,开盘后沪指小幅震荡回落至5日均线上方便开始了新一轮升势,在有色这一弹性最好的权重板块的带领下,沪指气势如虹,连续攻下20日、10日均线。午后沪指继续高位震荡,最高一度升至2660点附近。至收盘,沪指报2652.66点,上涨1.61%,深成指报11303.33点,大涨2.43%,创业板指报1024.93点,大涨2.55%。今日沪指收出一根跳空中阳,开盘就将30日、5日均线踩在下方,彻底摆脱了近期5日均线对股指的反压。今日两市成交量的暴增,多头利用外围股市的重大利好消息重新占据了主动,美联储将重启"非常规"货币政策的消息,再次激发出国内货币政策也可能放松的预期。因此近期投资者需多关注央行动向,虽然放松预期落空的可能性更高,但若未来欧美主要国家相继出台了"非常规"货币政策,而国内不变,则可能加大人民币升值的压力,央行将更多考虑到相关因素的影响。

  应对策略:预计明日沪指将惯性冲高,成交量的暴增使得做多人气重新聚集,但由于2680点附近压力仍然较大,惯性上攻后高位震荡的概率较高,建议投资者在大盘震荡过程中控制仓位高抛低吸。

  主力猜想:主力并未全面做多?

  实现概率:70%

  具体理由:今日两市超过120亿资金回流做多,其中主力机构资金净流入73.62亿元。行业方面,接近九成行业获得增持。其中,有色金属板块最受青睐,净流入排名居首位。净流入较多的板块还有医药、食品饮料、交通运输设备、化工等。而饱受调控忧虑打击的房地产开发经营板块未有明显起色,继续小幅净流出,该板块上周流出金额就高居抛售榜榜首。另外与地产密切相关的银行板块也出现资金净流出现象。由于统计数据表明近期房价未出现明显下跌,地产调控的政策压力重现,近期主力资金也迫于政策压力对地产、银行板块进行了连续的减持。反观有色、化工等权重板块,由于没有政策调控压力,甚至在部分子行业(如稀土)还出现了持续性的利好,主力拉升此类权重股的意愿似乎更强。另外医药、食品饮料等防御型板块在震荡中也得到了主力资金的再次增持。

  应对策略:目前主力资金并未全面做多权重品种,反而增加了防御型品种的配置,其对后市的谨慎态度可见一斑。

  热点猜想:商业百货、旅游板块?

  实现概率:60%

  具体理由:今日两市行业板块全部上涨,有色金属、食品饮料、汽车、电子、农药化肥、水泥、酒店旅游等板块涨幅居前,以上板块整体涨幅均在3%以上,另外地产、金融板块涨幅较为落后;区域板块方面,内蒙古、贵州、云南、海南等区域涨幅居前,涨幅较大的区域板块多以西部地区为主。

  应对策略:今日市场热点全面开花,出现了有色、汽车等周期性行业与食品饮料、医药等抗周期行业同时大涨局面。鉴于后市向上突破压力位的难度仍然较大,建议投资者继续重点关注抗通胀类板块,如商业百货、旅游板块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