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八大机构:结构性行情有望持续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31日 09: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申银万国:股指难以突破 击鼓传花仍在继续

  后市大盘如果要向上突破,一是需要成交量放大,沪深两市成交量需要有效突破2500亿元,才能支持大盘突破右肩向上。二是要有新的市场热点挖掘和放大,依靠现有热点“炒冷饭”,或者市场风格不转换,权重股继续沉闷,股指仍难以突破。这是投资者需要关注的两个方面。

  湘财证券:股指短线仍有考验2650支撑可能性

  在国内短期市场基本面未有重大改变和消息面并无重大利好刺激的情况下,股指短期仍然有反复考验2650点支撑的可能性。如果权重股持续强势,市场将再度挑战2700点关口。不过,我们仍然认为本波反弹的极限高点在2760点附近,2700之上需战略减持。

  广发证券:结构性行情有望持续

  只要不是需求不足或者地产商资金链条引发的价格下跌,那对市场整体影响就不会是毁灭性的大面积破坏。对于市场后期走势,我们仍然维持结构性行情的判断。在预期、各项政策落实的过程中,伴随投资情绪和投资理念的逐步形成,市场将在整理后走好。

  华泰证券: 谁是打破平衡的导火索

  A股市场中个股8月的平均涨幅是8%,锂电池、重组、超级病菌等热点概念的轮番启动维持了一定市场人气,但也埋下了获利回吐的隐忧。目前大盘无论是个股还是指数都有回踩的压力,但是盘面上依然维持强势,主要原因是市场都早已经给予了充分的认识。大盘目前的平衡状态预计尚能维护。对于投资机会的把握,我们认为激进的投资者以抓热点和抓龙头为主,但需警惕创业板解禁风险。

  中信证券:10月份有望迎来新升势

  我们分析市场走势时将之分为三个过程,即“政策调控,经济数据回落导致市场下跌—政策预期改变引发市场估值修复——经济数据见底,预期转好推动市场进一步上涨”。在经济明显转好以及通胀大幅上升前,流动性会保持宽松,这对维持股票市场的区间走势有很大帮助,待经济确认发生拐点后,预计市场会迎来新的上涨。

  东方证券:主题投资仍是下阶段机会所在

  最近市场陷入震荡行情之中,我们曾经抽丝剥笋地分析过市场的“三重担忧”——政策担忧、通胀担忧、房价担忧。行情证明以上担忧不足惧,心情笃定之时不妨来采摘主题投资之“果”。在追寻市场中,可以忽略区域规划所带来的过多信息,而将目光聚集到“三新”与“大消费”两个主题上。

  金百灵投资:两个值得警惕的征兆

  当前大盘仍然存在旺盛的做多能量,但另一方面也需居安思危,因此,在操作中,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龙头股的动向,尤其是锂电池概念股的成飞集成、稀土材料股的包钢稀土等,一旦此类个股盘中出现急挫,就需立即引起警觉。

  后市难现趋势性上涨 精选个股成制胜关键

  下半年有不少行业如钢铁行业的盈利状况将受到严重压力。此外由于新股发行速度较快,限售股的逐渐解禁导致流通市值增长速度较快,这也给股指上行提供了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