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周三展望:提前关注十大板块优质股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31日 15: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能源:利好提携 电动车充电站概念股风生水起 荐7股

  18日,由16家央企组成的中央企业电动车产业联盟在北京成立,为原本就热火朝天的新能源汽车"热"再添一把火。由于有报道称国内充电站设施标准有望10月出台,以奥特迅(002227)、动力源(600405)为首的充电站受益股纷纷强势上涨。分析师表示,随着电动汽车充电设施标准化工作的完成并投入建设,相关受益股有望得到轮番的挖掘。

  [受益股]

  国电南瑞(600406)、许继电气(000400)、荣信股份(002123)、森源电气(002358)、奥特迅、思源电气(002028)、国电南自(600268)。受益概念股已悄然飙升

  今年6月,上海、长春、深圳、杭州、合肥等5市,被确定为首批启动私人购买新能源汽车补贴试点工作的城市。

  日前有消息称,《杭州市电动汽车充电站近期建设布点规划》已编制完毕,到2012年,杭州将建成集中充电站4座、充(换)电站38座,充电桩3500套,以实现2012年底2万辆私人用新能源汽车的目标。

  作为目前全国最大能源和电力消费区域的广东省,也将新能源汽车列入了"十二五"规划。

  随着各地规划的相继明确,二级市场上相关的充电站受益股也悄然走高。其中,参与杭州部分充电站充电设备生产的中恒电气(002364)在最近3日大涨17.4%。而奥特迅在昨日更是以涨停的方式创出40.67元的上市新高。

  除此之外,科陆电子(002121)、动力源等个股的涨幅也超过4%。

  挖掘受益股的补涨机会

  "随着市场对锂电池的炒作告一段落,资金开始纷纷追逐直接受益新能源汽车高速发展的充电站概念股,在奥特迅强势涨停的情况下,相关受益股仍具有不错的交易机会,尤其是其中的补涨概念股。"联讯证券分析师杜明学表示,充电站和充电桩建设过程中需要用到很多设备,如充电机、电能监控系统、有源滤波装臵、充电桩、变压器、配电柜、电缆等。其中的相关受益股包括,国电南瑞、许继电气、荣信股份、森源电气、奥特迅、思源电气和国电南自。

  充电站设施标准有望10月出台

  日前有媒体报道称,今年10月份,国家将正式出台3项电动车充电设施的技术标准,包括《电动汽车非车载传导式充电机技术条件》、《电动汽车交流充电桩技术条件》和《电动汽车非车载充电机监控单元与电池管理系统通信协议》,同时,另外5项也正紧张制定中。

  按照国家电网的规划,2010年将在包括成都、北京、上海等27个省市(区)建公用充电站75座、交流充电桩6209台以及部分电池更换站,到2015年使电动汽车充电站规模达到4000座,2020年达到1万座。而南方电网的计划是要在2015年前在深圳兴建250个充电站、12500个充电桩。

  (燕庆 王雅慧 天府早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