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今日主力巨资紧急撤离四大板块(附股)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31日 15: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早盘受美股剧烈震荡影响,沪深两市股指呈现低开震荡走势,个股活跃度较昨日有所降低,稀土永磁依旧位居涨幅榜前列,整体有加速迹象,由于该板块累计涨幅较大,建议投资者在加速上涨中注意利润的逐步锁定;虽然A股走势短期会受到外围市场的影响,但中长期来看,还是有国内自身的经济走向和政策取向决定,九月初将公布PMI数据,这一数据能否会扭转连续3个月下滑的局面,重新回到52.0%左右的景气扩张状态,能否对市场形成有力的基本面支撑,让我们拭目以待。

  上午,大盘低开高走,跌幅慢慢收窄,深成指快速翻红,呈现深强沪弱的格局。盘面看,强势股依旧带头做多,大盘突破了10日、20日均线的压制,成交量也恢复到5日均量、90日均量上方。沪指10:15分后快速跳水,下跌超过20点,跌破了20日均线。今日是8月的最后的一个交易日,整个8月行情都是处在这样的格局之中,于是生怕股指久盘必跌。今日深强沪弱表现的非常明显,沪市一直在弱势整理,而由于中小板受到资金的追捧,深圳主板走势延续强势。

  延续早盘窄幅整理走势,午后股指围绕开盘点位继续震荡,但深强沪弱特征明显。盘面显示,个股走势分化严重,以地产、煤炭石油为首的权重板块拖累股指,而以稀土永磁、新材料为代表的新兴产业、区域板块表现抢眼,引领题材股震荡攀升。金融股临尾市再度出击,带股指入高位

  今日题材股表现精彩纷呈,尤其是中小板,今日午后开盘中小板综指创历史新高6657.77点。十只涨停。

  消息面看,尚福林:共同推进兵团上市公司规范发展,1947家上市公司上半年整体业绩增长超四成,周小川强调加强金融法制建设,沪国资从6行业整体退出涉资近33亿,国务院组织开展各地节能减排专项督导,农产品(000061)价格上涨压力引发通胀预期升温。

  截至收盘,沪指报2638.80点,跌13.86点,跌幅0.52%,成交1257亿元,深证成指报11338.7点,涨35.38点,涨幅0.31%,成交1334亿元。大部分板块上涨。飞机制造,西藏和新疆板块领涨。金融板块跌幅居前。

  市场人士分析认为今日是八月的最后一个交易日,收官之战涨跌已不很重要,重要的是经过红七月的逼空之后,八月的平台整理即将结束,九月大盘向上的空间随时会打开,中报即将公布完毕,整体业绩有所提高对产生一波向上行情有利无弊。只要后市有效突破2700点之下的两大压力120周线2697点及30月线2685点,今年的最后一波也是今年最大的一波行情将展开。技术上来看,上周在60日线上方的支撑下短期见底,目前沪指的30日生命线2620点至关重要,本周该均线将成为多空双方博弈的分水岭。如果大盘本周在30日均线再次得到支持,多方还会发动新一轮上攻,那么整个八月的形态将演绎为矩形整理,大盘还会盘升。并向上攻击2700点之下的两个压力120周线2697点及30月线九月将下移至2685点。

  这个压在沪指头上的“二座大山”已经从去年八月以来,三番五次屡攻不下,而这次经过一年的中期调整之后,本月首度冲击仍未成功,本周二度冲击,能否拿下8月19日的前高2701点,而突破该位置不可能一蹴而就,多空必有反复拉锯的震荡过程。反之,如果本周30日生命线的支撑再度被有效下破,大盘的形态将比较难看,八月构筑的“三重顶”对后市极为不利,而30日线一旦由支撑变为压力,那么九月仍有可能去回探60日线的强支撑。

  所以在这个时候操作策略不能简单的“一刀切”,而应该根据不同个股掌握不同的思路。如果你持股的是前面所说的资金青睐的品种,形态依然非常出色,三季度业绩又值得期待,那么应该持股,如果这类个股还没有涨,那么可以作为左侧交易的法宝收入中线仓位的囊中,同时,短线看中小板个股还会持续发威,这样的个股也可以适量参与。但其他的市场“冷门股”如果走弱,就应该考虑抛弃更换其他品种,或者干脆持有现金等待热点切换。

  截止15:01:00,沪市累计净流入-7.6152亿元,深市累计净流入127.045亿元,两市累计净流入119.4299亿元。具体情况如下:

  今日,净流入较大的板块有制造业,信息技术业,批发和零售贸易,农、林、牧、渔业4个板块,分别净流入达751350.45万元、159416.50万元 、43955.08万元和19173.97万元;代表个股为天齐锂业、海格通信、西藏城投、绿大地。

  净流出较大的板块有金融、保险业,交通运输、仓储业,房地产业,电力、煤气及水的生产,分别净流出达-125886.56万元、-48041.94万元、-41037.39万元和-28903.51万元;代表个股为中国太保、东方航空、华业地产、通宝能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