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国美股价离奇上涨近10% 商标将成陈黄交战的下张牌?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01日 07:5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9.26%!在负面消息频出、前景未明的混战中,国美电器股价却离奇创下惊人涨幅。昨日,国美股价一改之前的颓势,在巨额成交量的推动下大幅上涨。随着决战临近,对于股权的狂热争夺开始左右市场的表情。

  黄光裕大举买进推高股价?

  陈晓曾总结,“黄光裕每次行动,国美股价都有大跌。”但在上市公司8月30日披露黄光裕有意让国美“分家”的不利消息后,这一规律却被打破,国美电器昨日逆势放量大涨9.26%。

  一方面,黄光裕妻子杜鹃的回归给人们提供了无限遐想。另一方面,香港信诚证券分析师向记者表示,对国美股权的争夺不会长期利空国美,相反争夺战会让市场憧憬有资本会收购国美股票,从而推高股价。

  而市场传言称,黄光裕正在扮演国美“股价敏感信息制造者”的角色,以便低成本在二级市场回购,而大举买入又拉升了股价。不过,这一说法昨日遭到黄光裕方面人士的否认。“大股东一年内只能增持2%。”这位人士对记者表示,此前,黄光裕家族已增持国美股票1.2亿多股,约占国美股份的0.8%,今年在二级市场只剩下不到1.3%的收购空间,“打压股价的说法非常可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