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李连杰参加开学第一课与同学们分享梦想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01日 09: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专题:2010年 开学第一课


    由教育部和中央电视台联合举办大型公益节目《开学第一课》9月1日上午在中央电视台1套播出。本年度《开学第一课》今年的主题是“我的梦·中国梦”教育部发文通知全国2.2亿中小学生集中组织收看。

    著名影星李连杰以“老师”的身份参加了开学第一课并与孩子们分享梦想以及追求梦想的努力。以下为节目实录。

    李连杰:同学们好。

    李佳明:今天是开学的第一天,有没有什么话要送给我们的同学们?

    李连杰:我觉得今天就是在谈梦想,我小时候有很多梦想,有的实现了,有的很多年努力到现在还没实现。

    李佳明:那李连杰,你能不能跟大家分享一下您一直想实现,但是到现在都还没有实现的梦想。10岁的时候,老师问我你们的梦想是什么,结果我就填了个梦想,说我很想在北海公园浇花。

    李佳明:你为什么会有这个梦想,因为我们学校就在北海公园里面,开开后门,早上阳光出来的时候,看见那些草花很美,完了在夕阳落的时候,我看见一些花匠在浇花,我觉得非常得美。

    李佳明:豆豆,你听李连杰叔叔说,其实梦想真的不是感觉很遥远,而是你自己心里面,一个一直想实现的愿望。你有什么问题要问李连杰叔叔?

    豆豆:我想问一下李连杰叔叔,您像我这么大的时候,您的梦想是什么?

    李连杰:其实我10岁的时候挺简单的练了武术,我们家就特别穷,父亲因公去世了,一直都是靠国家每个月每个孩子,10块钱的补助长大的,我第一次就说我要拿冠军,我一定要拿武术冠军,因为拿了冠军之后,我的妈妈会开心。

    李佳明:你在很小的时候,去美国表演的时候,当时美国总统尼克松说,哇,你的功夫这么棒,你干嘛不给我当保镖。你说了一句很棒的话。

    李连杰:当时我11岁,我说我不会保护一个人,我会保护13亿中国人。

    李佳明:在长城脚下,在城市里面,我们同学之间可能会交流梦想,但是你有没有想过,也许在一些偏远的山区,我们的同龄的孩子们要实现自己的梦想,可能比城市的孩子要难得多。你觉得如果你现在生活在一个山区里面,生活在大草原上面,你会怎么来实现你唱歌的梦想?

    豆豆:在那里肯定也没有什么人,所以我就把每一根小草,当作我的观众,站在山坡上面唱歌,把每一棵小草当成自己的观众来唱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