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国际原油价格周二大跌3.7% 收于每桶71.92美元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01日 09:3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北京时间9月1日凌晨消息,周二原油价格曾有短暂上涨,不过随后走势没有获得有效支撑,主力原油合约最终收跌至每桶71.92美元。

  纽约商品交易所10月主力原油合约周二收于每桶71.92美元,跌幅超过3.7%。该合约在8月累计下跌8.9%,是自5月以来首次出现月度跌幅。周一时,主力原油合约随美国消费开支数据的公布收跌0.6%。本周陆续会有7月就业报告,制造业指数,产能和工厂订单数据出炉,相信会带来原油价格的新一轮走势。

  原油在周二一度随股市的上扬而小幅上涨,不过主要维持在下跌区间活动。在下午的交易时段,原油也曾随着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例会记录的公布而收窄部分跌幅。会议纪要显示,多名委员认为美联储需要考虑在经济走软时提供更多政策支持。

  另一方面,市场参与者期待周三数据会显示原油库存的再次增长。能源部能源信息署官方库存数据会在美东时间周三上午公布,而行业协会美国石油协会的数据会在周二下午4点30分出炉。

  周二早些时候,经济咨商局公布数据显示,8月消费者信心指数上升至53.5点,该指数的7月值则是向上修正至51点,不过报告同时承认,消费者依然相当“忧虑”。利好的消费者信心指数带给投资者部分鼓励,原油价格收窄部分跌幅。更早之前的标准普尔凯斯希勒住宅价格指数表明,第二季度美国房价同比增长了4.4%,市场也对这项数据表示欢迎。

  另一方面,飓风厄尔虽然绕过了墨西哥湾主要的产油区,不过还在持续威胁美国东海岸;热带风暴菲奥娜则是紧随其后,预测显示,其路径将和厄尔一致,不会触及主要产油区。

  天然气价格在周二小幅,10月主力合约周二涨至每百万英国热量单位3.816美元。不过该合约在8月累计跌幅达到了23%,为2008年7月以来主力合约最大单月跌幅。

  10月配方汽油周三跌5美分,收于每加仑1.86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