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衍生解码:工行业绩后强势 资金再流入购证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01日 14: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证券资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衍生解码”嘉宾主持 曹梦媛

    我们今天专访了法国巴黎银行股票及衍生产品部董事郭小菱小姐。首先我们关注香港地区衍生产品最新的资金流情况,截至星期二为止的五个交易日,中国人寿认购证资金流入最多,五天共录得7,501万港元资金流入,而认沽证则有184万港元资金流入。农业银行认购证五天共有1,625港元资金流入,周二有1,110万港元资金流入。工商银行认购证五天共有317万港元资金流入,而认沽证则有48万港元资金流入。

    牛熊证方面,恒生指数牛证五天共有4,116万港元资金流入,而熊证则有416万港元资金流出。中国人寿牛证五天共有718万港元资金流入,熊证则有84万港元资金流出。安硕A50牛证五天共有603万港元资金流入,熊证则有108万港元资金流出。

    工行业绩优于市场预期

    据郭小菱介绍,市场预测工行上半年的股东应占溢利,平均约818亿元人民币,最后公布的盈利达到846亿人民币,按年上升27%,是给市场带来惊喜的四大商业银行之一。工行公布业绩后,多家证券商调高了工行的投资评级,给予H股目标价由6.46港元到7.7港元不等。

    由于大盘在7月中展开上升势头,工行的股价也同样在这个时段开始上涨,从5.6港元水平,上升到8月初的6.1港元左右,上升幅度接近10%,但是,受到四大银行新增贷款增长回落,以及中国银监会要求,商业银行需要把银信理财业务列入资产负债表的不利消息影响,整体内银股板块在8月初开始下跌,工行的股价也跟随调整,在上周四公布业绩前,曾经跌到5.54港元,落后大盘表现。

    但是,工行在上周四收市后,公布了理想的业绩,重新吸引投资者关注,股价在上周五曾经上涨超过2%,收市报5.65港元,升幅超过1%,重上10天移动平均线水平;而在本周一,工行的买盘仍然活跃,以5.76港元收盘,再上涨接近2%,成功扭转最近的弱势,成为表现最好的内地银行股。

    不过,由于市场未来的关注点,是内地银行下半年的贷款增长趋势,在相关因素明朗前,相关板块仍然没有明显方向,相信仍然会在小幅波动,看多工行的投资者,可在横行通道底支持约5.6港元做部署。

    业绩公布当天 资金流出认购证

    权证市场中,在工行公布业绩前,看多工行的认购证在8月23日到25日,连续3天录得资金流入,总金额约210万港元,但是在公布业绩当天、也就是8月26日,其认购证却有接近100万港元流出,这可能是投资者认为工行业绩存在不明朗因素,选择先沽出其认购证套现,观察工行业绩后再作部署。

    由于工行在8月26日收市后公布的业绩理想,资金在之后一个交易日重新流入工行认购证,金额约92.6万港元,反映有部分投资者认为,工行在理想业绩带动下,股价或有机会上升。但是,工行的认购证成交金额,在业绩前后的分别不大,只是维持在3.1亿到3.3亿港元左右。

    市场上工行认购证的数量约有133只,行权价由3.28到8.28港元,但是,当中约有20只的价格已经低于0.01港元,也就是没有价值了,他们都是属于深入价外的权证。

    看空的工行认沽证方面,也有26只选择,行权价由4.2到7.8港元,当中只有1只的价格低于0.01港元。投资者可以跟据对相关资产走势的看法,以及能承担的投资风险,选择不同条款的认购证和认沽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