衍生解码:港股成交淡静 衍生市场热闹

2010年06月10日 18:05  CCTV证券资讯 我要评论

  

    港股上周气氛平静,但是权证和牛熊证市场却仍然活跃,无论是成交金额,还是占大市总成交比例,也有上升的迹象。

    文/张冰洁

    我们今天专访了法国巴黎银行股票及衍生产品部董事郭小菱小姐。首先我们关注香港地区衍生产品最新的资金流情况,截至星期三为止的五个交易日,腾讯控股认购证资金流入较多,五天共有5,064万港元流入,周三有2,642万港元流入。安硕A50认购证五天共有2,748万港元流入,但周三有1,471万港元流出。龙源电力认购证五天共有276万港元流出,而周三则有136万港元流入。

    牛熊证方面,腾讯控股牛证资金流入较多,五天共有796万港元流入,周三有576万港元流入。中国人寿牛证周三有220万港元流出,熊证则有229万港元流入。比亚迪熊证五天共有214万港元流入,周三有185万港元流入。

    权证成交金额、比例上升

    据郭小菱介绍,港股上周出现了一个特别的情况,那就是大市气氛平静,但是权证和牛熊证市场却仍然活跃,无论是成交金额,还是占大市总成交比例,也有上升的迹象。

    在权证市场上,上周权证的成交金额,以至占大市成交的比例,出现先升后跌的情况。在上周一到周三,权证的成交金额连续两天上升,由约99亿港元,上升到约110亿港元。而占大市成交的比例,也由约20%上升到约22%,比之前一个星期的比例为高。但是,权证市场的成交,在上周四和周五开始减少,这两天的权证成交金额,只有约约94亿和约77亿港元。

    牛熊证的成交金额和成交比例,与权证的情况接近。在上周一到周三,牛熊证的成交金额连续两天上升,由约52亿港元,上升到约70亿港元。而占大市成交的比例,也由约11%上升到约13%。但是,牛熊证市场的成交在上周四和周五回落。这两天的牛熊证成交金额,分别是约53亿和约48亿港元。

    衍生品占大市比例 曾高见34.6%

    以权证和牛熊证的成交一起计算,上周三是上周衍生产品成交最活跃的一天,总金额达到约180亿港元;而在上周二,权证和牛熊证占大市的总成交比例,则达到约35%,是最近几个月的高水平。以上数据,反映投资者在大市没有明显方向的时候,选择透过投资衍生产品,来关注大市的短期波幅,并希望透过其杠杆效应,把投资回报放大。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