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交行预测8月份CPI创年内新高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02日 07: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交行金融研究中心1日发布研究报告称,根据农业部及商务部监测的数据,8月份以来,国内食品价格总体处于持续回升过程中,综合判断,预计8月份CPI同比增幅在3.3%-3.7%之间,取其中位数,预测8月份CPI同比增幅为3.5%左右,涨幅将超过7月份的3.3%再次创出年内新高。

  报告认为,下半年通胀压力将逐渐减轻。预计三季度将是年内CPI的高点,随后CPI将见顶回落。不过,包括食品价格季节性上涨、劳动者工资上调、资源产品调价等结构性上涨压力仍将长期存在。同时,不排除结构性上涨压力在年内某些时段突出显现,这使得下半年物价上涨和回落的幅度都有限,CPI将总体处于温和上涨状态。报告维持全年CPI涨幅为2.5-3%之间的判断,预计全年3%的物价目标有望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