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二八转换难产 大盘短期调整压力倍增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02日 07:5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尽管昨日公布的8月PMI数据回升利好股市,但中小板及创业板出现的获利兑现压力还是使股指周三出现回调,而中小板指数和创业板指数的跌幅更是远大于上证综指,同时两市成交量也出现大幅增长。9月首个交易日的“开门黑”走势无疑给A股后续能否继续反弹带来了疑问,市场人士对此也是分歧巨大。

  昨日,受PMI数据利好消息影响,上证综指以2641.05点小幅高开,股指在小幅回落之后在钢铁、银行等权重板块的带动下一度出现上攻,但权重股启动引发了前期表现强势的新能源电池、新材料、农业、稀土永磁等板块的集中回调,市场资金流出明显,股指也就此震荡回落。午后股指跌势加剧,一度逼近2600点整数位,尾盘略有回升,以2622.88点报收,下跌15.92点,跌幅为0.60%。

  深成指昨日以11369.39点开盘,收报11318.74点,下跌19.98点,跌幅0.18%。两市昨日合计成交2824亿元,较上一交易日大幅增加233亿元,资金流出市场迹象明显。而中小板指数和创业板指数昨日的跌幅分别达到0.94%和2.92%,明显高于主板跌幅。

  一位私募基金人士表示,从盘面走势看,钢铁、银行等权重板块出现冲高回落,走势持续性较差。而前期表现强势的锂电池、稀土永磁等热门板块短线获利盘兑现离场迹象明显,股指短线调整的要求较为强烈。而权重股一涨股指就下跌的走势今年以来已是反复出现,这说明目前市场的资金面尚不能支持权重股的整体启动,市场风格的二八转换短期难以实现。

  至于股指后续的走势,海通证券(600837)策略分析师张书林认为,7月以来市场的持续反弹,主要还是市场希望在经济放缓下出现政策松动,但是从这两个月的实际情况以及结合当前的经济形势看,短期难觅政策松动可能。而通胀的压力可能使得9月政策的基调由积极支持经济发展转向控制流动性、价格。同时,地产调控的持续甚至可能加码,将进一步打击市场做多情绪。从目前的市场特征看,结构性泡沫严重。部分个股股价已严重透支了未来三到五年的增长潜力,9月市场随时可能出现大级别的调整,本轮反弹快接近尾声,建议降低仓位,保持反弹胜利果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