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大盘放量下跌根本原因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01日 16: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周三,受奥巴马政府很可能推新刺激措施的影响,上证指数小幅高开。上证指数以2641.05点开盘,小幅高开2个点。最终收盘,上证指数报2622.88点,下跌15.92点,跌幅0.60%,收带长双影线的小阴线。

  从成交量看,沪市全天成交1404亿,而周二成交1257亿,周一成交1223亿,同比大幅放大147亿。本周前三个交易日的沪市成交量明显高于上周的日均成交量。

  从分时图看,由于8月份PMI指数比上月上升0.5个百分点,此消息导致上证指数盘中冲高。到11:00左右,上证指数创下全天最高点2662.88点,此时,上证指数上涨24个点。

  当上证指数创下全天最高点之后,抛压盘的涌现导致上证指数大幅跳水。从11:00到14:34分,上证指数呈现单边下跌的趋势,并创下全天最低点2604.49点,离2600点整数关口只有半步之遥,但尾盘上证指数突然发力缩小了跌幅!

  今日的最高点2662.88点与8月3日的最高点2681.79点,8月9日的最高点2676.09点,8月19日的最高点2701.93点构成了一道钢铁长城,九月份上证指数要突破这道防线的可能性微乎其微!应该说,到今天为止,顶部已经大致构筑完毕!

  从盘面看,权重股成为稳定大盘的主要力量,而概念股在连续数日上涨后出现调整。钢铁板块大幅反弹,三钢闽光强势涨停,八一钢铁也曾触及过涨停,但随后被抛盘打开。柳钢股份、酒钢宏兴和凌钢股份最高涨幅均一度超过6%,但最终都大幅回落,收盘涨幅并不是很理想。

  金融板块中银行股涨势较强,宁波银行涨幅接近5%,为4.95%;南京银行、光大银行涨幅均超过2%;北京银行、中信银行涨幅超过1%,但所有银行股也是冲高回落。

  钢铁、银行等权重股的冲高回落再次表明市场正在进入暴跌前夜,目前的市场环境已经与历史上大暴跌的氛围非常相似,不管是中国股市内部个股的表现还是国内经济基本面,甚至资金面、政策面都非常吻合。

  市场外部环境也呈现出惊人的一致,因此,我认为,大暴跌或将随时来临!我甚至认为,跌幅深达1000点的暴跌或将展开!这也是今日上证指数放量下跌的根本原因!

  目前的种种迹象表明,肇始于美国的金融危机还没有完全结束,二次探底的脚步越来越近。在这个危机时代,保护自己的血汗钱是当务之急,在现在,任何将钱转入股市的行为都是不明智的,以后的事实将会给盲目乐观的散户再次带来血的教训!

  九月第一个交易日就这样结束,不能不让人感到遗憾,但需要引起散户更加注意的应该是明天。明天,5日、10日、20日、30日均线将继续靠拢,并很有可能汇集,这样就会引发大变盘。明天,上证指数大幅下跌的可能性仍然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