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不法网站发布虚假售票信息 顾客被骗损失严重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02日 09: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网上低价机票,当心有假!(消费连线)

  商文

  日前,山东烟台的消费者厉先生向消协投诉,他使用网上搜索到的“南航订票电话”,花3000元买了2张烟台到深圳的机票,到了机场却发现,机场离港系统和票务系统中都没有他的订票信息,根本上不了飞机。无奈,只得重新买票,又花了近4000元。

  厉先生说,他拨打的“南航公司订票电话”400—694—0188,是用“百度”搜索到的。根据厉先生的投诉,烟台消协的工作人员以消费者身份拨通了这个电话,表示要购买烟台到上海的机票。接听电话的人说,该机票价格比市场价便宜100多元,而且可以上门送票。当消协人员表明身份,并要求在送票的同时支付费用后,对方立即挂断了电话,该电话再也拨不通了。

  事后,烟台消协向南航烟台代表处了解情况。该处负责人表示:目前南方航空公司只有一部热线电话,即95539,其他任何以4006打头的所谓南航热线电话,都是假冒的。目前机票价格的透明度非常高,消费者只要到各个航空公司的网站上购票,都能买到折扣票,任何比这一价格更低的机票,很可能就是假票。

  烟台市消协调查发现,虚假订票电话不仅假冒南方航空公司一家,其他航空公司也曾发现过假冒热线电话。消协人士提醒消费者,在网上购买机票时,一定要从航空公司的门户网站或专业机票代理机构购买。对个别机构或个人销售的所谓“低价机票”、“优惠机票”,一定要提高警惕,当心陷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