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传万科8月销售破百亿 或创下中国地产新纪录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02日 10:3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2010年8月,注定会被万科乃至整个中国房地产业铭记。

  20多天前,万科总裁郁亮在万科半年报发布会后接受媒体采访时,略显低调地表示:“我认为万科下半年单月销售过百亿元是有可能的。”

  话音未落,这句话就变成现实。昨日(9月1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多个渠道获悉,8月份万科的销售突破百亿大关,成为我国第一个单月销售突破100亿元的房地产企业,创造了中国房地产市场新的纪录。

  8月份销售超百亿

  “万科8月销售超过100亿元!”9月的第一天,一则令人兴奋的消息在业内通过网络迅速传开。

  即使在市场火爆的2009年,万科也未能实现单月80亿元以上的销售额。如果8月真能破100亿元,不仅意味着万科创造了新的单月销售纪录,也改写了整个中国房地产行业的历史,成为第一家单月销售额破百亿的房地产企业。

  对于这一消息的真实性,一位权威人士昨日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证实,截至2010年8月31日,万科集团在当月已经实现了超过100亿元人民币的销售业绩。不过,对于具体数字,有说115亿元,也有说118亿元,目前为止未有定论。

  “118亿元也很吉利嘛,但这并不影响新纪录的诞生。”上述人士称。

  随后,记者又联系上万科董秘谭华杰。

  “呵呵,超百亿这个不好说,以公告为准吧。”谭华杰在接受采访时显得十分谨慎,并未直接承认“破百亿”传闻,但言语间显得心情颇为舒畅。

  谭华杰进一步表示,8月份的最新销售业绩,会在最近几天发布公告,根据信息披露原则,在公告出来之前,公司任何人都不能对外发布数据。

  公开消息显示,8月份,北京万科长阳半岛开盘377套房源,4500人参与摇号买房,供需比达1:12。开盘当天377套房源全部售罄,成为“日光盘”,销售额12亿元。

  8月21日,万科杭州三大楼盘万科西溪蝶园、万科公望、万科金色家园集中面市,推出369套房源,日销售额破12亿元。

  “全年800亿”几无悬念

  今年前6个月,万科实现销售业绩368亿元,让其“全年800亿”的销售目标一度遭受质疑。根据万科公布的最新数据,前7个月销售金额为452亿元。

  如果加上8月份的110多亿元,今年以来万科已累计实现销售金额逾560亿元。接下来是“金九银十”,万科全年800亿元的目标再次令人期待。

  “按照万科这种销售势头,在全年尚余4个月的情况下,加上传统的‘金九银十’,今年业绩超过去年的634亿元指日可待,800亿元的目标也应该不成问题,情况好的话,甚至可能达到1000亿元,这并非不可能。”太和投资管理公司投资总监王亮昨日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如此表示。

  对此万科董秘谭华杰还是十分谨慎地表示:“这和市场有关系,只能说从自身做起。万科顺应调控政策,制定了比较合理的销售策略,6月以后的几个月销售比较密集,是推盘高峰,因此公司预计,下半年某一个月会有可能销售上百亿元。”

  “至于全年是否能达到800亿元,目前也不好说。”谭华杰笑言。

  虽然万科官方因为种种原因没有直接承认“破百亿”,但《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多方了解的情况来看,万科内部已开始表现出兴奋。

  “万科所有员工看到公司销售纪录屡创新高,都难以抑制住内心的兴奋。总裁郁亮更是给每位员工发了一封内部感谢信。”一位万科内部人士透露。

  据悉,郁亮在给员工的信中表示,尽管市场面临调控,但万科在全体员工的努力下,创造了新的历史和纪录,对每一位员工的努力表示感谢,希望未来再接再厉,取得更好成绩。

  8月楼市整体回升

  刚刚过去的8月是楼市传统淡季,但在今年,内地楼市一反常态,呈现回暖迹象。

  德邦证券的“房地产行业周报”显示,其重点监测城市的整体成交量继续环比回升,环比增长1.12%。其中环比增幅最大的是宁波、福州、北京,分别为125.10%、120.95%、48.22%。总体来看,8月整体销量回升约24%,与7月整体销量环比回升6%相比,可谓大幅上升。

  中国指数研究院9月1日发布的统计数据也显示,不少城市出现量价齐升的态势,更有不少开发商趁势在8月略微提高售价。

  中指院重点监测的十大城市平均价格同比上涨45.08%。其中,北京涨幅最大,同比上涨71.84%,武汉涨幅最小,但也达到24.75%。

  楼市回暖,引发了市场对于调控进一步从紧的预期。“一方面是调控逐步深入,另一方面却是市场回暖,前期压抑已久的需求大量释放。”王亮担心,如果反弹现象持续下去,很可能会诱发更严厉的调控措施出台。

  但也有分析认为,调控效果已初步达到,投机炒房行为被大大挤压,随着各种保障性住房建设措施落实,调控效果将进一步显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