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空方或遭灭顶之灾 三因素主导九月走势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02日 15:4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今日消息面有:近日,银监会出台《关于高风险农村信用社并购重组的指导意见》,要求各地通过并购重组加快高风险农村信用社风险化解。民间资本中的单个企业及其关联方合计持有一家高风险农村信用社股本总额的比例由10%放宽至20%。

  今日早盘两市股指运行呈现高开震荡格局,沪指重心维持在2650点一线,量能同比预计小幅放大。上涨个股继续占据多数,其中销售数据刺激汽车相关类股纷纷活跃,新材料、有色金属、智能电网、水泥建材、酿酒和保险、网游、家电板块强于大市,黄金股小幅整理,农业、金融、水务和地产、煤炭石油等板块弱于大市。午后开盘,两市继续走高。两点后,沪指大涨30逾点,涨逾1.24%。

  从盘面上看,今日A股市场出现了个股行情极其火爆的走势,目前沪深两市达到10%涨幅限制的家数已达到近40家,充分说明了多头旺盛的做多激情。而且,盘面也显示出市场热点主要集中在中小盘品种中,一是产业前景乐观的锂电池、核电设备等相关品种。二是产业需求相对旺盛的品种,主要是指汽车、汽配件等相关个股。三是新股,壹桥苗业(002447)(002447)等个股的火爆表现,让市场充分领略到新股行情的活跃度,故近期明显有新增资金涌入到新股板块中,从而激活起大盘的走势,如此来看,大盘短线仍有进一步涨升空间,建议投资者继续持有强势股。

  专业人士认为,8月的平淡走势并未影响大盘"金九银十"的火热。国泰君安也"从了多方了"。中金所的持仓数据显示,"空军司令"国泰君安空单减少,多单增加表明国泰君安在昨日的下跌中极为看好后市。从技术上看,最近几日市场多空双方分歧严重,指数出现上窜下跳,这表明多空双方对后市都比较谨慎。但是,今日放量大涨可以看出市场增量资金正在积极入市,这将对行情发展奠定资金基础。从形态看,2319点和2389点的上升趋势线与3181点与2701点构成的下降趋势线逐渐收敛,二线即将交叉,这意味着变盘已经逼近极点。也就是说,今天的走势相当关键,它将决定后市的行情方向。如果多方能够抵住压力,它可能很快就会突破至反弹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