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重回八二格局 捕捉热点为主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02日 15: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昨天股指走出了冲高大幅回落随后暂时企稳的走势,虽然阴线实体不大,但就沪指而言,依然在技术层面上产生了不好的影响。好就好在此时外围的“救星”出现,帮A股解决了这一难题。

  早盘A股在大幅高开之后呈现高位震荡的态势,个股不可谓不活跃,但指数本身却原地踏步,这原因不为别的,只因为无论是上证指数还是深证成指都把点位开在了关键的阻力位上。这样看起来A股在今天的确有上涨的本钱,绝不仅仅是因为外围的“解救”,或者可以说是中国经济自己的良好数据通过外围间接地“刺激”了自身。

  我们注意几点:一,二八现象已经再度回到八二格局之中;二,有明显的热点,有赚钱效应;三,不光没有跌停股,连跌幅在2个点之上的非ST股也仅有两家;四,有持续走强的个股,且数量较多,有整体性。我们前面说过,一旦市场再度回到“大盘股搭台、题材股唱戏”的格局之中,可以再度大胆做多。

  对后市而言,近期操作还是以捕捉热点为出发点,关注政策面消息以及市场动向。实际上,中小板指数已收复4月调整以来的失地,创出新高,盘面个股活跃使得赚钱效应继续凸显。但短线更要注意个股分化和题材股回调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