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北京8月楼市成交全面回暖 别墅成交量暴增118%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02日 15:5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的统计数据显示,8月北京楼市普通住宅与别墅等高档住宅市场成交量全面回暖,其中别墅成交量较上一月暴增118%。

  统计显示,8月北京新建住宅期房网签总成交量达到了9211套,其中住宅5565套,比7月上涨12.4%。除去经济适用房和限价房外的期房住宅总成交量为4488套,比7月上涨11.2%,期房及现房住宅合计成交量5511套,比7月上涨14.5%。

  此外,搜房网发布的一份数据显示,8月份,北京别墅市场总体成交较7月份出现大幅上涨,成交套数、成交面积和成交金额全面上扬,继4月实施房地产新政后,月销售金额首次突破20亿元。统计显示,8月份,北京别墅市场总成交290套,环比上涨118.04%,销售金额为22.99亿元,比7月份增加了11.29亿元,环比上涨96.50%。

  在近日举行的“2010沿海健康住宅新品发布会”上,一位北京别墅业内人士向北京晨报记者透露,“在楼市调控出台之后,别墅市场下滑非常明显,不过,从7月份开始,前来咨询、看房的购房者明显增多,成交量在最近几周已经出现回暖。”

  在成交量回暖的同时,楼市调控加码的信号也在频频释放。中国银监会相关人士也表示,银监会将严格执行国家的宏观调控政策,坚决遏制投机、投资需求。

  -财经晨谭

  落实政策比空喊口号更有用

  楼市新一轮博弈在“金九银十”悄然上演,一方面是房地产调控官员、官方舆论就房价回落频频喊话;另一方面是开发商在市场成交量呈现加速回暖迹象之下,开始试探性涨价。

  新“国十条”出台已经四个多月,开发商与民众对于楼市调控的效果产生巨大分歧,在开发商看来,成交量已经从最高峰回落,房价不再疯涨,楼市调控已经达到预期目标。然而,在民众看来,大面积的明显降价潮并没有到来,楼市调控还应继续加强。

  根据以往调控经验,在楼市历经四个月回落盘整、房源增速放缓、买房人观望、买卖双方进入“胶着”状态后,“金九银十”可能成为房地产价格的分水岭。

  不过,房地产交易量在8月份出现的回暖只是相较6、7月份而言,与去年同期相比,当前楼市成交量还是非常低迷。因此,房地产销售面积增速在今年下半年或明年依然将维持在非常低的平台上,开发商“以价换量”应该是大的趋势。

  此外,从新“国十条”颁布至今,中央还没有出台新的政策。近期关于物业税“空转”试点增加、银监会官员重申遏制房地产投机投资需求的消息,已经释放出明确的调控加强信号,房价如果再度出现明显上涨,第二轮楼市调控将在所难免,地产大鳄任志强呼吁开发商们尽快降价正源于此。

  值得注意的是,至今只有北京、深圳、天津、广州等几个一线城市和二线城市出台了相关的地方细则,而其他城市至今没有响应新“国十条”。与其不停地打口水战,还不如抓紧落实已经出台的政策,这对于楼市当前的博弈最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