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潘石屹:今年住宅市场难现“金九银十”局面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04日 08: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银河SOHO效果图

  3日晚上,银河SOHO举行了样板间开放仪式活动,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就全国情况而言,住宅市场出现“金九银十”的局面可能比较困难。

  潘石屹称,“我在香港见了5、6个开发商,他们大部分是以开发住宅为主的。他们认为上半年没有好好销售,但“金九银十”,即9、10月份成交量和价格都会大幅度反弹,他们叫“绝地大反弹”。但我认为供应量增大,楼市调控政策严厉,今年出现“金九银十”的现象可能比较困难。“

  对于9月4日商务,大望京3号地上市再遇冷事件,潘石屹认为,就这块地而言,因为它在大望京,不在望京,望京是靠四环,大望京是靠五环,从地理位置来说,位置偏远,做商业没有优势,如果商业不在繁华的区域,可能就没人去办公。第二,从定位来说,它跟原来做法不一样,这个地方要持有,就是建完房子不要销售,或者一座楼一座楼的销售,就像十年前上海做的那样。从大望京开始,商业地产不让销售了。实际上我知道这个地方拆迁费奇高的,据说大望京拆迁,拆迁完后出了好多千万富翁。所以拆迁费这样高的情况下,楼面价才拍卖7000多块钱,这个对各方面来说都还是不合算的事情。

  若9、10月份房价接着涨,是否会招来更严厉的政策?潘石屹认为,不会出台更严厉政策,已经出台了国十条,就认真执行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