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任志强潘石屹就房价打"笔仗":谁的预测更准确?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04日 08:0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别听小潘瞎忽悠”引潘石屹反驳

  任志强、潘石屹谈房价打起口水仗,潘“补充说明”称北京房价不会大跌

  针对华远地产董事长任志强《别听小潘瞎忽悠》的长篇博文,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9月2日晚发布博客,逐条评说任志强对他的驳斥,并称房价降回2009年初的说法只是对房价大走势的一个判断,“谁又能准确预测市场的价格呢”。此外,他补充他只是分析全国住房价格的变化,像城市中心区域几年都没有土地供应的上海、北京,不大可能下跌。

  潘称任的结论与己相同

  针对任志强的驳斥,潘石屹首先为自己“房价将跌回2009年初”的说法找补了一下。他表示,他认为住房价格会跌,主要是针对目前有人认为会出现“金九银十绝地大反弹”的观点。而他提出的“住房价格会回到2009年初的水平”,“也只是对住房价格走向大趋势的一个判断———会下跌。”随后他强调,“但谁又能准确预测市场的价格呢?谁也没有这个本事。”

  潘石屹随后指出,任志强对他的批驳中,多个观点是相互吻合的,并不矛盾,如“信贷政策对房地产市场的重要影响”,银监会和住建部出台的政策“让房地产企业和整个行业的现金流吃紧”等。他还表示,任志强的结论与其分析的完全相同,任的文章是潘石屹自己博客很好的注释和补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