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题材蓝筹共舞 周四A股市场震荡收涨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02日 15: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题材蓝筹共舞,周四A股市场震荡收涨。上证指数收于2655.78点,涨1.25%;深圳成指收于11465.2点,涨1.29%。两市A股有1682只股票上涨,有126只股票下跌。成交金额小幅上升,上海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1404亿升至1434亿元;深圳市场从1420亿元升至1344亿元。由于投资者对美国经济的忧虑仍然无法缓解,受中美两国制造业数据利好的提振,纽约股市在9月份的第一个交易日里大幅上涨,截至收盘,三大股指均创出了7月初以来的最大单日增幅,道指大涨254.75点,收于10269.47点,涨幅为2.54%。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9月1日公布,8月份中国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为51.7%,比7月上升0.5个百分点,结束了今年5月以来连续3个月下降的态势。分析师表示,PMI反弹有一定季节性因素,但总体看仍然反映出经济“软着陆”的特征。具体而言,产成品去化速度加快,去库存化第二阶段深化,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速回落继续放缓;新增总需求有所回升,在外需逐渐放缓的背景下,内需企稳回升;购进价格大幅提高10个百分点,既预示PPI环比见底,也印证了内需企稳回升。

  大盘蓝筹弱于中小市值股票,中国石化涨1.81%,中国石油涨0.78%,工商银行涨0.49%。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1日发布数据显示,8月份全国汽车销量为121.55万辆,环比增长15.09%。受此提振,汽车制造板块早盘迅速拉升,个股普遍上涨,一汽轿车涨停。LME基金属9月1日收盘全线大幅收涨,涨幅均超2%,其中,三个月期锌、三个月期铅涨幅超3%,受此提振,有色金属板块涨幅居前,罗普斯金涨停。据媒体报道,去年9月至今年6月底,棉、纱价格联袂走强,纺织企业特别是纺纱企业迎来十年难遇的大好行情,受此提振,纺织机械板块异军突起,ST二纺涨停。此外,有色金属、电子器件和供水供气等板块强于大盘。

  机构表示,股指受周边场大涨以及平安、深发展复牌的刺激出现较大升幅,但午后冲高后有回落意愿,从盘面看,涨幅居前的依然是锂电池、“百元股”、智能电网和新能源之类的热门股,近期媒体纷纷揭示锂电池和“百元股”的投资风险,中小市值具备发展潜力的公司虽可给予较高溢价,但股价严重超出经营业绩和增长潜力的“百元股”一族所蕴含的风险不言而喻,市场在稀有强势品种缺乏的背景下陷入强者愈强的怪圈,但花无百日红,中小市值个股虽然目前仍然表现强劲,但在风险日益扩大的情景下拐点的出现只是时间问题,受周边市场影响股指重回中短期均线之上,并不意味着持续反弹的来临,投资者近期仍宜提防股指再度跌穿2630这一重要均线密集的敏感点位,市场追高意愿不浓的情况下,后期仍有继续向下调整的风险。

  (今日投资 温小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