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金融、地产拖累 周五A股市场弱势震荡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03日 16: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金融、地产拖累,周五A股市场弱势整理。上证指数收于2655.39点,跌0.01%;深圳成指收于11467.1点,涨0.02%。两市A股有1056只股票上涨,有749只股票下跌。成交金额小幅上升,上海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1434亿升至1472亿元;深圳市场从1344亿元升至1431亿元。由于当天公布的住房和零售数据好于预期,周四纽约股市上涨,截至收盘,道琼斯指数增幅接近0.5%,而标准普尔和纳斯达克指数均上涨1%左右。

  国家发改委产业司司长陈斌2日表示,《产业结构调整和指导目录》已经完成,将在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等方面取得重要进展。根据现行政策,对《目录》列为鼓励类投资项目,按照国家有关投资管理规定进行审批、核准或备案;各金融机构应按照信贷原则提供信贷支持;部分设备免征关税和进口环节增值税分析师认为,这意味着在产业调整目录的框架下,战略性新兴产业今后将在融资、税收等方面获得全面支持。据发改委官员称,各方比较认同的新兴产业大概有七个方面,分别是节能环保、新能源、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产业、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新能源汽车。

  大盘蓝筹弱于中小市值股票,中国石化跌0.60%,中国石油跌0.68%,工商银行持平。西藏对外贸易大幅增长,传将组建建筑、建材、矿业、旅游、藏药五大集团,今日西藏板块开盘强势领涨,西藏城投涨停。媒体报道,卫星导航被列入新兴产业“十二五”规划,目前初稿已经拟定。受此提振,仪器仪表板块个股普遍涨,合众思壮涨停。银河证券最新发布的研究报告称,随着家电价格的下跌,居民的购买力相对于家电逐步提高,行业增长性强。家电行业的估值优势突显,双良节能涨停。此外,陶瓷、发电设备和商业百货等板块强于大盘;金融、化纤、水泥等板块弱于大盘。

  机构表示,股指全天弱势整理,在权重股依然疲弱的情况下,一向与蓝筹股呈跷跷板反应的“百元股”群体出现大跌。虽然中小市值个股的成长性较强,但其市场规模偏小,抗风险能力不足,在业绩和成长性均难以支撑过高股价的情况下,风险已高度凝聚,从大盘走势看,上证指数仍处于中短期均线的争夺之中,短线对中小板和创业板的风险宜高度防范,若上证指数2630关键点位失守则宜做好短线减仓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