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ST宏盛内斗再起波澜 投资者呼吁尽快解决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04日 08: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为争夺对公司的重组控制权,**ST宏盛两大股东间的“内斗”如今再度升级。

  记者日前获悉,由现任大股东普明物流选举产生的新董事会成员于9月1日上午突然进入*ST宏盛公司总部,要求工作人员交出公章等重要物件。

  普明物流相关人士对此表示,“第七届董事会”人员对上市公司公章的索取只是为推进重组工作所进行的正常工作交接,绝非外界报道的“强行抢夺”。

  不过,由宏普实业掌控的*ST宏盛董事会似乎对此并不认同,就在昨日,*ST宏盛通过媒体发布声明称,“公司现遗失公司章、人力资源部、合同专用章、合同专用章(1)及合同专用章(2)2枚、报关专用章、提货专用章、行政部、公章、带英文的公章,共10枚,从9月1日起作废。”显然,这是对普明物流方面强行获取上市公司公章的“回击”。

  事实上,在今年2月通过拍卖获取*ST宏盛控股权后,普明物流与*ST宏盛原大股东宏普实业在“谁来重组上市公司”上的分歧便日渐加重,双方积怨最终在*ST宏盛今年6月召开的年度股东大会上集中爆发,并形成了如今的“双头董事会”格局。而大股东内斗的背后,“受伤的”往往上市公司以及中小投资者,此前已有多位中小股东呼吁两大股东尽快协商解决内部问题,使*ST宏盛进入重组轨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