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国美董事会首发致全体股东公开信 呼吁反对黄光裕动议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04日 08:2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国证券报记者9月3日获得一封“国美董事会致全体股东”的公开信。这也是国美控制权争夺战爆发以来,陈晓方面首次面向全体股东发出的公开信。该公开信主要面向“零售”股东即散户,且于8月30日已发出。董事会呼吁全体股东赞同现有管理团队的做法,反对黄光裕此前提出的5项动议。

  该公开信表示,国美董事会已于8月23日向股东寄发一份关于9月28日召开特别股东大会的通知,并再次强调虽决定召开特别股东大会,但并不认同黄光裕的做法。

  同时,国美董事会还告知股东,黄光裕终止非上市公司与上市公司之间的管理及采购协议反而对上市公司有利。

  在该公开信中,国美董事会还指出,黄光裕方面参与国美增发的要求是源于其臆测,董事会目前没有增发的意向。

  对于该公开信,黄光裕方面代言人表示,这是陈晓方面利用其掌握的公共平台资源,鼓动其他股东反对大股东之举,其中言论不足为信。

  陈晓方面9月2日宣布,从9月起,国美将在以提升单店效益为前提对原有门店进行新模式改造的同时,步入有效网络的扩张阶段。

  国美称,9月将在全国新开门店70家,同期,集团经过新模式改造的90家门店也将在本月全部开业,9月累计开业160家门店。

  “选在9月开业,陈晓方面别有用意。”黄光裕方面的代言人称,董事会此举说明,董事会承认自己此前战略的错误,认同大股东的战略观点,更重要的是想拉拢投资人。

  (中国证券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