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国美电器发函回击黄光裕恳请股东支持董事会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04日 08: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记者昨日获悉,面临黄光裕方面重量级人物杜鹃重出江湖与“终止上市集团与非上市集团签署的采购和管理协议”的狠招,国美电器前不久曾向全体股东致函,解释9月28日召开股东特别大会的召开原因,请求股东能够投票支持现任董事会。

  在这封信中,国美电器首先回顾了黄光裕在8月5日提出的召开特别股东大会,撤换两名公司执行董事并撤销国美增发20%决定的动议。随后怒斥此动议是“无理据、不明智及不受欢迎的”,并痛陈黄光裕的“被捕”、“监禁”的斑斑劣迹。信函同时罗列了公司高层和贝恩资本的进入带来的逆转,并豪言公司“700家新店与770亿港元新增收入”的五年计划。

  针对黄光裕最新的举措,该信认为“终止上市集团与非上市集团签署的采购和管理协议”的最后通牒恰恰暴露了黄光裕“为了自身利益不惜牺牲国美”的真面目。而Shinning Crown同意以高于其他投资者5%溢价收购已发行股份,则纯粹是自打嘴巴,信中称,“黄光裕似乎并不反对行使一般授权向其本人发行股份”。

  针对非上市集团脱离上市公司的杀手锏,该信声称对此行为早有预料:“此举可使集团内大量经验丰富的经理从现时为非上市业务的服务中释放出来”。因此建议股东无须理会这一“虚张声势的威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