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印度本财年将出口550万包棉花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05日 08: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第一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据印度亚洲通讯社4日报道,由于雨季降水正常提升了棉花产量预期,印度政府决定从今年10月1日起允许免税出口国内市场消费不完的棉花。

  报道援引印度商业和工业部秘书拉胡尔·库拉尔的话说,多个部门官员日前开会协商后决定,政府在2010-2011棉花财政年度(从今年10月1日开始)将最多允许出口550万包棉花(一包合170公斤)。棉花出口商将可在本月15日以前通过网络进行登记。库拉尔说,政府将在今年11月15日对棉花出口状况进行评审。

  分析人士认为,此举不仅可以保护印度棉农和纺织工业的利益,也将为不断攀升的国际棉花价格“降温”。

  印度是全球第二大棉花生产国、消费国和出口国,其本财年棉花产量预计将达到3250万包,高于上一财年的2950万包。

  中国主要从印度进口棉花。今年4月印度决定暂停棉花出口以抑制国内棉价,导致国际市场棉花价格上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