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下周限售股解禁值减近4成 市值不足200亿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05日 11: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下周(9月6日-10日)A股限售股解禁市值较本周减少近四成,两市解禁的限售股市值不足200亿元。

  据西南证券研究发展中心统计,下周沪深两市将有23家公司12.68亿股解禁流通,以9月3日收盘价计算,解禁市值为191.44亿元。西南证券研究员张刚表示,下周解禁股数量较本周的10.30亿股增加23.11%,而市值却比本周的315.06亿元缩减39.24%,为年内偏低水平。

  数据显示,沪市8家公司解禁数为7.29亿股,占沪市限售股总数的0.09%,解禁市值91.7亿元;深市15家公司解禁5.39亿股,占深市限售股总数的0.35%,解禁市值99.74亿元。

  在沪市8家公司中,日照港等3家公司解禁的是定向增发机构配售股份,强生控股、哈药股份、西藏药业解禁的是股权分置改革配售股份,湘电股份、青松建化解禁的是一般配股,其中,将于9月6日解禁的青松建化将有1.1亿股上市,解禁市值高达23.68亿元,为沪市下周解禁市值最大的公司,占到沪市下周解禁市值的25.83%。

  在深市15家公司中,力合股份、吉林敖东、伟星股份解禁股份性质为股改限售股,凯撒股份、胜利精密等8家为首发机构配售股,建峰化工、苏泊尔等4家为定向增发机构配售股,其中,苏泊尔的限售股将于9月6日解禁,解禁数量为1.52亿股,解禁市值31.52亿元,占到下周深市解禁总额的31.6%,是下周深市解禁市值最多公司。

  值得注意的是,深市8家首发机构配售股份解禁公司均为中小板公司,解禁股数占原流通股比例均为25%左右,占总股本比例多数为5%左右,这8家公司解禁市值合计为24.03亿元。

  统计数据显示,在下周解禁的23家公司中,9家集中在9月6日,合计解禁市值为122.20亿元,占到全周解禁市值的63.83%;8家首发机构配售股解禁的公司中,4家集中在9月8日、4家集中在9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