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下周A股限售股解禁近240亿元 长安汽车解禁市值最大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20日 17: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华网上海6月20日电(记者杨毅沉、华晔迪)下周(6月21日-25日)沪深两市限售股解禁市值环比增加,以6月18日收盘价计算,两市将有近240亿元限售股解禁后上市流通。

  根据沪深交易所公开数据统计,下周将有18家公司限售股解禁,其中股改限售股份解禁10家,首发网下配售股份解禁6家,股权激励行权新增股份上市1家,以及定向增发限售股解禁1家。以6月18日收盘价计算,18家公司总的解禁市值为239.53亿元,其中股改限售股份解禁市值相对较多,达到220.34亿元。

  在下周解禁的公司中,解禁市值最大的长安汽车将有6.22亿股、市值规模为58.74亿元的股改限售股份于6月21日解禁上市流通。

  在6只首发网下配售股份解禁的股票中,目前股价跌破发行价的仅有国创高新一家公司,截至6月18日其收盘价为每股19.45元,较其每股19.8元的发行价折价近2%。而其他5只股票都已较发行价大幅度溢价,参与网下配售的机构在3个月禁售期后基本都能获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