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本周现变盘契机 期待数据出炉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06日 08:4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成都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小盘炒作近尾声 权重发力需契机

  指数横盘震荡,小盘概念股疯涨!这种市场格局已经持续了一个多月。随着本周8月份部分经济数据开始公布,分析人士认为市场格局有望变化,中小盘概念股的冲刺已接近尾声。

  中小盘:谨防追高风险

  对于近期创业板的火爆走势,业内人士认为这主要与当前盘面氛围有着较大的关联。一方面是因为A股市场的存量资金一直在寻找着能够引发市场参与各方认同的板块。另一方面则是因为当前产业政策导向。8月底至今,房地产调控的舆论导向再度显现,数量庞大的金融地产股前期难以得到市场的认可。既如此,拥有庞大实力的热钱们迅速涌入有政策利好的锂电池概念股、核电设备股、互联网概念股等,促成这些小盘股飞涨。

  但在不少概念股已经上涨超过50%甚至翻番的情况下,金百灵投资秦洪等认为中小盘概念股面临着较大的调整压力。“一是因为新的筹码陆续登陆。二是因为估值的高企。因此短线新增资金流入速度也会放慢,最终使得中小盘概念股出现冲高受阻回落的走势。所以,建议投资者尽量不要追高。”

  光大证券曾宪钊也认为目前市场对中小盘的炒作进入过热阶段,上周中小板指数创出了6245点新高。中小板指数的TTM市盈率达到45倍左右,后续推动主要依托政策的连续性和盈利惯性。考虑上市公司“触锂”的增多会埋下供给扩张的隐患,同时,技术的更新也会使得微观成长的不确定性增强。因此,投资者需保持警醒。

  大盘蓝筹:目前可分步潜伏

  与中小盘概念股的疯涨形成鲜明对比,不少大盘蓝筹股近期创出了调整新低。分析人士认为,大盘股的低估值为其提供了安全边际,对于看好的个股目前可以分步买入了。

  国泰君安边风炜就认为,沪深300指数以TTM方式计算的加权平均市盈率仅约为14.7倍,其中银行板块最新加权平均值不足10倍。此估值水平已在较大程度上提前反映了我国经济正经历小周期调整这一重要不利因素,因此大市值品种对于指数正起着明显的 “缓冲垫”的效应。但要期待这些大盘股上行,还需一些契机。有分析人士认为即将在本周开始公布的8月份宏观经济数据,或能成为刺激大盘股走强的契机,之前公布的8月PMI指数企稳回升。

  对于本周指数的走势,银河证券易小斌认为上证指数处于平台整理的末期,中短期均线已经黏合,很快将会进行方向性选择,如果没有外力的推动,上行的压力较大。随着经济数据陆续公布,投资者将再次关注基本面因素,如果基本面仍然维持目前态势,看不到反弹的迹象,市场将会作出一定反应。在数据公布前,投资者应谨慎对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