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媒体质疑美菱买走长虹垃圾资产 美菱否认救长虹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06日 10:4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媒体报道质疑美菱重金买走长虹“垃圾资产”

  上月美菱电器(000521)的中报引发质疑。有媒体报道称,“美菱净利大增存在泡沫,3.9亿元资金购买长虹空调业务,疑为利益输送救急长虹。”9月4日,美菱电器发出澄清公告,称“受让四川长虹下属空调资产后,业务经营状况呈良好增长态势,不存在媒体报道的长虹空调拖累本公司整体业绩和盈利能力的情况。”

  去年12月,美菱电器以3.9亿元从四川长虹手里购长虹空调和中山长虹两家公司,变身长虹白电平台。但这两家空调公司2009年半年财报显示,上半年长虹空调营业收入接近7亿元,净利润为360万元,营业利润率不足1%。中山长虹上半年营业收入为1.46亿元,净利润为252万元。

  美菱今年上半年财报显示,其空调业务毛利率仅为7.82%,同比下降5.8%。

  美菱在9月4日公告中称该收购是为履行长虹收购美菱时的承诺,“解决长虹和美菱在白电行业的潜在同业竞争问题。”(记者林其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