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节前机票价格跳水 部分航线跌至4折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07日 08:5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 (记者李少威 通讯员王刚)随着七八月份的暑期运输高峰和旅游旺季过去,9月上旬的传统旅游小淡季来临,机票价格纷纷“跳水”。记者昨日从东莞市城市候机楼了解到,部分航线票价已跌至4折低位。

  进入9月,前期一直“高烧”的各热门旅游航线票价全面回落,票价基本在5折左右。部分商务航线票价也有10%~20%的小幅度下降。

  长沙成都航线跌至4折

  据东莞城市候机楼票务部数据显示, 9月6日至9月20日,广州飞往三亚、桂林、海口、南京、西安等热门旅游航线机票纷纷跳水,最低机票价格保持在4.5折左右,广州飞长沙、成都的票价也保持了4折的低价位,此外,深圳飞重庆、武汉、成都、南京、合肥也均有最低5折的折扣。9月上旬的总体票价相比较于暑期8折以上的票价平均下降了30%~40%左右。

  大部分商务城市航线的机票价格较上月有10%~20%的下降,广州飞往北京、上海的机票价格在5~8折之间浮动,深圳飞上海的票价已回落到5折,深圳飞北京的票价却仍维持8折的高温状态。

  国际航班方面,广州、深圳往返曼谷、首尔、东京等旅游航线价格因旅游淡季的到来回落到低价位。记者从东莞城市候机楼·美亚国际机票中心了解到,广州出发往返曼谷的机票价格跌至新低,为380元;广州出发往返首尔的机票价格为1950元;深圳出发往返东京机票价格为2530元。

  教师乘机优惠大

  东莞城市候机楼票务部负责人提醒旅客,机票价格低位运行不会持续太长时间,预计9月20日之后会反弹。“双节”期间预计国内机票价格普涨20%~30%,建议旅客及早订票以避开价格高峰期。

  此外,9月10日是一年一度的教师节,部分航空公司针对教师群体推出关爱产品。深航规定,凡乘坐深航航班的教师凭《教师资格证》或国内正规院校颁发的《工作证》,提前10天(含)购买深航机票,可享受3折优惠价格。南航也规定,中国教师、在中国工作或学习的外籍教师,持教师证或其他有效证明,在航班起飞7天以前购买南航所有国内航班机票(不含起飞当日),均按单程成人公布普通票价的50%计算。

  从即日起到12月31日,教师均可享受上述优惠。